找房平台爱那边:如何解决行业乱象成燃眉之急 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找房平台爱那边:如何解决行业乱象成燃眉之急

提要:去年10月以来的楼市调控政策,让全国各地的房产市场降温不少。近日,北京、上海等多地开展的房地产中介市场专项治理,更是为房地产市场戴上了“紧箍咒”。据了解,此轮对房地产中介的监管主要针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垄断房源,操纵市场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

  去年10月以来的楼市调控政策,让全国各地的房产市场降温不少。近日,北京、上海等多地开展的房地产中介市场专项治理,更是为房地产市场戴上了“紧箍咒”。据了解,此轮对房地产中介的监管主要针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垄断房源,操纵市场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 

  房地产中介市场乱象频生,早已成为困扰广大买房者和卖房者的问题,亟待解决。 

  看房人哭诉:中介服务太不“靠谱” 

  根据上海市消保委调查显示,消费者对房产中介行业的满意度,只占11%;一般占37%;不满意则高达52%。而根据消保委的数据统计,近些年来市消保委受理的房产中介服务投诉量逐年攀高。2012年时,受理的投诉量为280件,2013年、2014年受理的投诉量分别为519件、566件。2015年为794件,是2012年的近3倍。 

   

  早在去年年初,媒体就曝光了上海市民黄先生向房东首付七成房款的房产被三家法院查封的新闻,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而事件的原因直指房产中介隐瞒房产已被抵押给银行贷款,房东信用不佳等重要信息。同时,该中介还涉及在资金监管过程中违规操作。上海市住建委已对该中介相关门店的不规范行为进行了处罚。 

  乱象频生 房产中介行业深陷信用危机 

  此外,已售的房源仍在挂牌、网络价格低于实际售价,实际房源与网络宣传不符等等现象也是困扰消费者的重灾区。随着互联网对房地产中介行业的不断渗入,中介间同业竞争愈加激烈,出现了虚假房源和低价吸引眼球的不规范行为。许多看房人表示,网上看好的低价房源“去现场看了是完全两样的房子”。 

 

  纵观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历程,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房产中介的职能都是依靠房产经纪人与门店对区域内业务与信息的把控,为客户提供信息支持、撮合交易。信息资源是房地产中介业务的核心,而虚假房源信息的出现从根本上动摇了消费者对房产经纪人信任。 

  对于房产中介如何诚信经营,中国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常宇表示:“中消协希望房地产中介公司能够以诚信出发,通过不断优化服务、提供差异化产品,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房地产中介服务。” 

  抓住市场痛点 让中介服务回归本质 

  虽然当前的房产中介行业发展遭遇了信任危机,但有着多年房地产从业经验的张涛认为,“诚信也是最大的机会”。 

  虚假房源信息不仅影响买房者在购房过程中的体验,还扰乱了市场秩序,是困扰中介行业发展的毒瘤,是市场最大的痛点。面对行业乱象,在房地产行业摸爬多年的张涛敏锐地抓住了这个痛点,萌生了为买房者提供获取真实房源信息的平台的想法:搭建给买房人、卖房人和中介一个值得信任的沟通桥梁,实现三方共赢,让房产中介服务真正回归本质。 

   

  于是,张涛结合自己多年的互联网从业经历推出了找房平台“爱那边”APP,精准定位真实房源信息,提供专业的中介服务。用户在使用“爱那边”APP时,可以看到由每个小区最优秀的三位中介提供的房源信息。这些房源经过了严格的审核机制,保证了房源的优质和信息的真实可信。同时,找房平台有助于避免盲目竞争对市场秩序的破坏,优质的中介与公司的利益也能够得到保护。 

  张涛认为,有了规范健康的发展环境,互联网+房产的模式未来可以创造千亿市场规模。网络技术为找房平台的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持,而市场信任的重新建立则需要从回归中介服务本质着手,保证房源的真实性。或许像“爱那边”APP一样,以严格的审核机制为用户筛选真实好房的找房平台就是一个好的开始。 

关键词:

fdd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fdd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