箭牌卫浴:走在节水与智能的前沿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箭牌卫浴:走在节水与智能的前沿

提要:如今,随着中国的卫浴行业不断发展,卫浴品牌之间的竞争也愈发激烈。而凭借优越的性能、极强的研发创新能力及良好的用户口碑,箭牌卫浴在行业中脱颖而出,走在了行业前列。3月22日,在2017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暨500强峰会上,箭牌卫浴一举摘得500强房企首选供应商卫浴洁具类品牌,并以绝对优势占据智能卫浴民族品牌榜首。

  如今,随着中国的卫浴行业不断发展,卫浴品牌之间的竞争也愈发激烈。而凭借优越的性能、极强的研发创新能力及良好的用户口碑,箭牌卫浴在行业中脱颖而出,走在了行业前列。3月22日,在2017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暨500强峰会上,箭牌卫浴一举摘得500强房企首选供应商卫浴洁具类品牌,并以绝对优势占据智能卫浴民族品牌榜首。

  该测评成果科学、公正、客观、权威,测评期间,共收到504份企业申报表,合计43637439万网络投票,104位采购从业人员进行现场评分,1637位采购从业人员接受调查取样评审。因此,箭牌卫浴上榜“卫浴洁具类”和“智能卫浴民族品牌”首选供应商,也是实至名归。

  在箭牌卫浴总部,箭牌卫浴事业部总经理严邦平道出了其中的奥秘:“我们这么多年以来一直非常注重工程渠道的发展,与房地产行业top10或前50的地产公司都保持着长期的战略合作,如恒 大、万科碧桂园保利等。”

  随着国家对精装房的推进力度的加大,2016年浙江、山东、厦门等省市均出台了相关政策,要求开发商在拿地的时候要承诺做精装房。据统计,一线城市的精装比率将近60%,二线城市达到40%左右,三四线城市达到20%左右。因此,精装房的发展是非常快。

  现在国家制定相关政策推进精装房项目,而消费者也有更高的需求:一是可以比较简单地入住;二是住进新的小区、新的房子,有好的居住环境。因此,催生了精装房市场的发展。严邦平表示,在这样大形势背景下,针对精装项目的战略客户,箭牌卫浴专门成立大客户部进行对接和服务,因此,箭牌卫浴在工程项目的发展比较快。

  新浪地产(微博):根据您过去几年来对工程渠道的拓展,近年来开发商在卫浴品牌、价格上的看法有没有改变?

  严邦平:现在消费者对卫浴品牌的关注度还是比较高的,一个楼盘使用哪些品牌卫浴,也会对这个楼盘的价值产生一定的影响。因此,开发商在选择卫浴品牌的时候,比较注重卫浴品牌的知名度、在消费者的口碑以及多年的品质、服务等方面。箭牌卫浴经过二十多年的成长,在国产的卫浴里已经是走在前沿的领导品牌,所以在消费者中的口碑比较好,也很多二次消费的消费者,箭牌的老客户的消费比例也很高,这也说明在消费者的使用过程中,我们的产品质量稳定性还是非常好的。

  在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或者国家检测中心举行的历年金马桶、节水功能的评比中,我们历年都获得金马桶奖,排名前几。箭牌卫浴有关的技术参数其实比很多国际品牌的技术参数要好,如3.5L、2.5L的这种超节水的坐便器。我们在产品功能开发方面,每年都投入大量的资金和精力,同时推出大量的新产品。在产品性能的提升方面,每年都有进步。

  因为我们孜孜不倦地去做研发创新,箭牌品牌也受到越来越多的开发商的青睐,进入了越来越多的大型房地产公司的视野,成为他们的首选品牌或主要选择的品牌。

  新浪地产:箭牌在研究中国人的使用习惯,对两大产品节水卫浴及智能卫浴做到什么样的改进或程度?

  严邦平:水资源在中国尤其是北方的城市是非常稀缺的,我们人均拥有的水资源只有世界平均的四分之一。因此,你的产品在确保功能优良的情况下,是否能够节水或使用的水更少呢?对国家而言,资源是一个非常珍贵的东西。对消费者而言,也带来了经济上的节省,能够节省他的费用。现在我们开发的连体、双档的坐便器,现在它的用水量可以达到3.5至2.5L,我们常规的产品都在4.5L以下,都是达到一级的水箱标准,这个在国际的品牌当中很少能做到。

  智能产品方面,现在我们箭牌的智能坐便器已经开发到第六代了,比如无水箱的产品具有非常时尚简洁的产品设计,适合当代年轻人的需求。第二我们的产品设计不是简单意义上的一个坐便器或马桶,实际上是一件非常时尚的电子产品、一台电器,放在卫生间里非常漂亮,对整个卫生间的装饰效果非常好。如果他们在使用过程中冲洗人体比较敏感的部位,在水质的要求方面,我们有紫外线消毒过滤系统,保证水干净清洁,确保人体的健康。

  由于我们国家地域太大,南北之间差异也很大,南方潮湿,北方则缺水。在南方非常潮湿的环境下,针对漏电、安全性保护,我们的产品专门有个喷淋系统,静态水使用的状态下,拿水进行喷淋,都确保安全。针对那些北方容易结水垢的水质,我们有专门的结构去处理,去适应这样的用水环境的卫浴产品。

  新浪地产:这种技术的进步以及服务能力的提高有没有大幅的改变开发商会选择卫浴品牌的习惯?

  严邦平:现在在不断地改变。早些年稍微高端的人群可能非外资品牌、非进口产品不选,现在开始逐渐地会选一些国内的民族品牌,如箭牌。我们通过产品相关的检测,提供相关的设计和检测数据,让更多的开发商知道我们产品不仅不比国外差,而且性价比更高,价格更有优势,服务更好。我们的服务网络非常齐全,像电台的服务网络,全国县级以上及相对发达的镇级地区都有我们的服务网点,所以不管在全国的任何地方,我们都能够及时地给他们提供售后服务。

  新浪地产:在采购的方面,您认为开发商今后在做卫浴工程采购的选择上,应该看哪些指标?

  严邦平:我们不要去迷信必须要国外的品牌。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不仅仅是箭牌,国内的整个卫浴的行业进步得非常快,我们产品的设计、功能、可靠性以及选用的原材料都不比国外的品牌逊色,希望我们的开放商也要有这种民族的自信心。现在开发商的楼盘也做得很好,户型设计和户型研究也适合中国人居住及生活习惯、文化。我们做产品设计的时候,也是针对中国消费者生活习惯,而国外的品牌可能针对的是欧洲的生活习惯,有些功能和尺寸未必适合我们中国人,如水的使用条件、环境条件,家庭成员生活的条件。因此,开发商对自己开发的住宅产品有信心,也要对我们供应商的产品有信心,双方一起结合,能够给消费者提供更好、性价比更高的产品。

  新浪地产:未来箭牌在产品方面,会有哪些改进或目标?

  严邦平:我们在做一些专门的针对性研究,如酒店工程,酒店的用户在使用中,产品是什么样的特点,怎样能够适应他的使用。住宅项目或一些刚需的、高端楼盘,不同的项目有什么需求,我们开发一些针对性专门的产品,专攻工程渠道,更好地满足开发商的要求。未来可能会更细分一点,做得更精细化,更好。

  我们24年连续地快速增长,从无到有,这个品牌诞生开始到卫浴行业的领先的地位。现在提倡工匠精神,持续地坚持、努力,不断地去超越,希望有一天我们能够走到国际的前沿去。

关键词:

卫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卫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