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调控持续收紧 房产中介面临生死大洗牌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地产调控持续收紧 房产中介面临生死大洗牌

提要:从去年10月开始,新一轮楼市调控席卷全国22个城市。而2017年以来,京津冀、长三角和珠三角核心城市群,更是密集发布后续政策。包括认房认贷,封堵假离婚贷款买房,商住限买,纳税年限等十几道“夺命金牌”,瞬间将一、二线城市房屋成交量打低,并造成房产市场快速降温。

  夺命金牌不断,房地产调控政策,依然在不断加码。

  从去年10月开始,新一轮楼市调控席卷全国22个城市。而2017年以来,京津冀、长三角和珠三角核心城市群,更是密集发布后续政策。包括认房认贷,封堵假离婚贷款买房,商住限买,纳税年限等十几道“夺命金牌”,瞬间将一、二线城市房屋成交量打低,并造成房产市场快速降温。

  有观点认为,房产中介行业或随政策调控经历“寒冬”,在未来1到2年进入盘整期。一些只靠“体外输血”,而忽视了优质房源和专业服务的企业难逃破产或被收购的命运。

  而中小型房产中介,因为体量小成本可控的,反而赢来了发展机遇。一是相对大鳄更能熬过寒冬,二是只做真实房源的定位,更容易获取忠诚客户。互联网中介找房平台“爱那边”,上线当天便吸引近200多个优秀经纪人入驻,而且都必须带有真实房源。

  

  房产中介或经历“寒冬”

  以“四限”(限购、限贷、限价、限钱)为代表的调控政策,也给原本火爆的二手房市场泼下了一盆冷水。业内人士表示,由于第二套房按揭政策收紧,二手房市场遭受冲击更大,尤其是在一线城市。

  中原地产分析师指出,当下市场在连续重磅政策的影响下,整体看市场的过热成交将会明显被抑制,短期部分过去报价过高的项目和二手房价格不会过快上涨,市场未来的调整期将维持6至9个月。

  传统房产中介一直存在着不少问题,房源信息不符、在售房源虚标房价等现象屡禁不止。房地产业内人士指出:“传统中介模式存在断层。购房者对于房源信息、经纪人对于客户信息都了解得不够全面,且传统中介的服务半径小、边际成本高。”

  事实上,此次的楼市调控政策不仅体现在限购、限贷等方面,各地还纷纷出台措施,整治房产市场不规范销售行为,一些传统房产中介就因虚假宣传而遭到处罚。在沪上,就有7家知名房产中介企业因存在虚签合同、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被处以行政处罚。

  互联网看房新锐开始发力

  而互联网模式可以实现信息互通、填补信息断层,并能极大提高交易透明度,为房产中介行业带来了颠覆性的变化。一时间,大量互联网房产中介快速兴起。

  但问题也随之而来。许多互联网中介采取低佣金甚至零佣金这种“破坏式”的竞争模式,希望快速占领市场。在大肆“烧钱”圈地之后,互联网中介迎来了洗牌,

  作为互联网找房平台,“爱那边”APP的独到之处在于只做精选的真房源,通过严格的审核机制,每个小区只选择最优秀的三位中介,充分保证优质中介与公司的利益,避免盲目竞争。

  

  爱那边CEO张涛表示,“爱那边APP帮助用户做了一层过滤,帮助用户第一时间找到一套优质房源,节省时间的同时也解决了避免用户错过好房子的问题。”

  在“爱那边”APP上,用户可以通过不同小区筛选真实房源,也可以通过地图找房精准定位,选择由专业房产经纪人直推的优质好房。通过对全城好房的线上汇聚整合、过滤筛选,为用户免去了东奔西走四处找房的烦恼,同时也为中介提供了及时发布优质房源的渠道。

  张涛表示,互联网一方面让传统行业变得更加透明、高效,另一方面也降低了成本开支,“互联网+房产”未来可以创造千亿市场规模。但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他认为诚信才是最大的机会,提供真实、优质的房源信息,才是中介服务的核心和根本。

关键词:

fdd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fdd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