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宝莉:坚守初心 专注涂料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嘉宝莉:坚守初心 专注涂料

提要: 3月22日,“新跨越,新征程!”2017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暨500强峰会在北京国贸大酒店隆重举行,会上发布了第八届《2017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报告》及《2017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服务商品牌测评报告》。

  3月22日,“新跨越,新征程!”2017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暨500强峰会在北京国贸大酒店隆重举行,会上发布了第八届《2017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报告》及《2017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服务商品牌测评报告》。

  2017年伴随着各地政策落地和消费升级,绿色建筑、智能家居、全装修和装配式建筑成为了当下国家住宅产业化的推进方向。开发企业如何与产业链上下游抓住时机,精耕品质住宅,配合完成整个住宅市场的转型,是摆在所有人眼前的考题,也是实现弯道超越的机遇。

  借此峰会时机,新浪地产(微博)有幸采访到,嘉宝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漆事业部市场部总监李志刚,为我们详解这份未来的考题。

嘉宝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漆事业部市场部总监李志刚

  新浪地产:恭喜嘉宝莉今天获得“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的荣誉,您如何认识这样的一个荣誉,这样的荣誉为企业在市场上发展提供了哪些有益帮助?

  李志刚:一直以来,嘉宝莉都保持着低调的作风,发展近20年来一直很内敛、谦虚,对外发声相对较少。随着市场的逐步扩大和企业发展的需要,我们未来会更加大胆地坚持走出去,多与行业互动,紧跟市场潮流。

  嘉宝莉在建筑涂料领域已经有近20年的沉淀,也做出了行业口碑,这次获得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的荣誉,这不仅是对我们品质和服务的肯定,也是对我们未来继续做深涂料行业、做好涂料企业的激励。我们也希望未来有更多的房地产企业能够看到嘉宝莉的实力和诚意,实现共赢。

  新浪地产:贵公司所在行业的市场格局在2017年有了什么变化?贵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与其他行业领先企业相比各有什么特点?

  李志刚:2017年整个涂料行业都在发生着变化,嘉宝莉身处其中,感受很深。总的来说,2017年嘉宝莉在成本竞争、采购竞争、配方调整、定价具备了较强的能力,集团也提供了坚实后盾。

  这一年战略集采的业务比重在整个建筑行业占比重越来越大,已经成为未来发展的重要趋势。同时,原材料上升所导致的行业竞争也更加明显,许多小的抗风险能力弱的企业被淘汰,出现强者恒强、弱者越弱的局面。加之消费者对审美的要求越来越高,以及原有产品体系已不能完全满足市场的需求,嘉宝莉工程漆今年也推出如印象多彩石、新城镇系列等新产品,进一步优化产品体系。同时随着环保和功能性产品的升级需要,反射隔热涂料也提上日程,我们在多彩花岗漆、印象多彩石等产品上开始应用反射隔热新技术。

  对于处于市场洪流中的嘉宝莉来说,强大的原材料储备、健全的产品体系、专业的服务体系等都保证了在市场中的核心竞争力。同时,工程漆事业部内部方向明确、目标清晰,团队正气实干、管理透明,注重公正公开、提升效率。事业部也更加注重“创新”和人才应用,从管理、工艺、产品等着手创新的同时,也拿出很多资源招聘新生、组建商学院,大力招揽行业优秀人才到我们的团队,推行人才战略。

  新浪地产:除了行业的竞争压力外,现在原材料也面临着涨价,销售价格下跌等问题,贵公司今年采取了哪些新的措施应对?

  李志刚:我们在 2015完成了组织架构的整合,以及对产品的整合,实现了全国统一采购,使我们的原材料成本能够更好地统一管理,使得成本大幅度下降。在2016年,我们进一步深化了成本改革。比如推动了5个工厂物流的竞价体系,使集团物流成本同比下降了10%以上。在配方优化方面,集团现有配方数量由1542个调整为136个,乳液品种由124个调整为22个,使得大宗原材料更趋统一。

  同时,我们也根据服务半径重新调整了产能分配,调节了部分区域的生产调拨,优化运输费用,提升服务效率。还有包括对包装物的统一整合、对生产自动化的提升等方式,来降低成本。

  新浪地产:在很多的工程合作过程中,供需双方总会存在一些矛盾,有的是拖款,有的是定制化需求过高、还有一些是基于价格成本控制从而压价很严重,我们在与开发商合作的过程中,我们面临的难题有哪些?与开发商普遍存在着哪些矛盾?又是怎样的解决的?

  李志刚:嘉宝莉工程漆在产品品质和服务保障上都有着良好的基础,基本不存在拖欠款和定制化需求不能满足的情况。但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压价尤其是在集采领域,已经是一个公开化的问题了。

  首先,嘉宝莉不打价格战,我们是从自身成本控制方面来出招应对市场的这一环境。比如原材料、运输、配方优化等进行控制,还有通过改善产品结构等进行优化。其次,对于开发商我们也会增加各项资源支持,比如资金、服务方面提供一些优惠和方便来加深合作。此外,我们也改进了服务方式,比如原来流动式的打板人员改成定点式的服务,提升服务效率。我们还会结合开发企业、施工企业等一起做好项目宣传,方便更多的消费者了解支持双方的品牌,实现共赢。

  新浪地产:作为房地产产业链的一份子,新浪地产通过今天的测评活动,促进上下游高效对接,推动工程市场采购意愿的达成,参加今天的颁奖盛宴您有怎样的感想?

  李志刚:今天在会议现场,我们收到了很多干货,尤其是对于房地产市场的横向和纵向数据方面,感觉视野很开阔,有利于未来无论在产品研发还是市场拓展上,做出更高度、更长远的策略考虑。这次让更多开发企业深度了解我们,也让我们更好地走出去了解企业的需求。

关键词:

嘉宝莉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嘉宝莉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