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创赢 招商蛇口2017年供应商大会顺利召开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品质创赢 招商蛇口2017年供应商大会顺利召开

提要:2017年3月31日下午,以“品质·创赢”为主题的招商蛇口2017年供应商大会在深圳南海意库3号楼盛大举行,招商蛇口携2016年优质合作供应商代表100多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对2016年地产板块供应商合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和表彰,同时会上透露为实现全部项目精装修率90%的目标,打造精品地产项目,作为供应商质量管理年,2017年招商蛇口将实行代号为“鹰眼”的品控计划,扶植优质合作伙伴,进一步完善供应商管理体系,持续合作共赢。

  2017年3月31日下午,以“品质·创赢”为主题的招商蛇口2017年供应商大会在深圳南海意库3号楼盛大举行,招商蛇口携2016年优质合作供应商代表100多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对2016年地产板块供应商合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和表彰,同时会上透露为实现全部项目精装修率90%的目标,打造精品地产项目,作为供应商质量管理年,2017年招商蛇口将实行代号为“鹰眼”的品控计划,扶植优质合作伙伴,进一步完善供应商管理体系,持续合作共赢。

  2016招采业绩斐然

  2016年是招商蛇口整合重组上市的第一年,招商蛇口在企业管理,品牌重塑以及业务经营等方面均成绩凸出。招商蛇口实现签约销售金额739亿,营业收入总额635.73亿元,同比增长29.1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5.81亿元,同比增长97.54%,同比去年备考口径增长39.01%。高利润的实现离不开招商蛇口庞大的供应商队伍和完善的招采系统。招商蛇口常务副总经理朱文凯在会上发言中总结了2016年的招采工作成就,在过去的一年里,招商蛇口全国范围内已实施战略采购的项目达30项,共签约战略合作供应商60家,战采率约占13.7%,战采总金额达到21.16亿。

  同时在2016年招商蛇口1000多家的供应商的年度考核及评审中,战采合作伙伴考核结果均表现良好,评审成绩大幅提升。会议现场对22家评审成绩突出,包括设计单位、总包、咨询单位、战略供应商在内的合作伙伴进行了表彰和颁奖。招商蛇口常务副总经理朱文凯表示未来将对优秀战采合作伙伴给予优先投标资格,实施扶持计划,进一步扩大合作。

招商蛇口 常务副总经理 朱文凯

 供需共谈合作共赢

  良好的合作离不开合作伙伴的匠心精神,以中建五局、成都基准方中、立邦涂料为代表的优秀合作伙伴现场交流分享了与招商蛇口的良好互动合作经验,立邦涂料全国战略合作客户总监李汉明在分享中表示在细节处寻找价值是与招商蛇口合作愉快的关键。立邦注重对客户信息的管理和对合作节点的优化,在四年的合作过程中在设计、制造与施工品质方面都与招商蛇口标准保持了高度一致。干货满满的合作心得体会为现场甲乙双方的未来合作提出了多方位的优化思考。

立邦涂料全国战略客户总监 李汉明

  随后,作为现场唯一合作支持媒体的新浪地产(微博)总经理、优采平台副主任唐茜做了“互联网+地产的模式和行业发展趋势展望”的主题演讲,站在第三方招采平台的角度,唐茜认为,产业协作是大地产商未来招采关系的代表词,产业格局的变化让优秀的地产企业向优质供应商抛出橄榄枝。以万科、恒 大、招商蛇口为代表的大地产企业都纷纷开启对供应商扶持、品控等新型产业协作政策,它们正在改变传统的甲乙双方关系,共同协作,做大做强。

新浪地产总经理 唐茜

  2017品控动作频频

  谈到2017年展望,常务副总经理朱文凯在会上透露,2017年,招商蛇口的总开工面积预计2083万平米,在全国40个城市同时布局发展,随着2016年公司精装修战略的实施,2017年项目精装修比例将提升到90%以上,未来公司的采购总金额将得以大幅提升。为更好的配合施工进度,加强材料质量管控,提升品质,招商蛇口将优化战略采购业务,实施代号为鹰眼的建材品控计划,加大对总包、精装、景观、门窗系统以及战采产品的质量监控和检测力度。

  作为招商蛇口建材品控工作的合作伙伴,华测检测副总经理刘香萍在会上详细解释了招商品控计划的具体实施内容,提升品控意识、优化品控管理和供应商评估体系的改善是此次品控管理措施计划的三大目标。未来招商蛇口将加大对供应链的抽检频次和产品范围,对复检产品不合格的供应商视情节严重情况实施降级、暂停供货、终止合作等相应处理。随着17年年中全集团的电子招标采购平台的上线,抽检结果将影响招商蛇口乃至全集团的采购决策。

华测检测副总经理 刘香萍

  产品管理中心总经理助理彭建华在大会最后总结2017年采购管理思路时指出,目前招商蛇口的招采工作重心处于如何解决战采清单与产品需求匹配、成本与品质匹配、提升战采比率、做大做强做优的阶段。未来公司将推动全国和区域的二级战略采购,建立动态分级管理机制,加强产品标准化执行力度,实现采购方式多样化,让2017成为招商蛇口供应商质量管理年。

招商蛇口产品管理中心总经理助理 彭建华

招商蛇口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招商蛇口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