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青年建筑师张伟:一次次的出发与到达,只为寻找最美的风景?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当代青年建筑师张伟:一次次的出发与到达,只为寻找最美的风景?

提要:近日,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文创旅游民宿班的同学迎来了他们本学期的第二次公开课。

  近日,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文创旅游民宿班的同学迎来了他们本学期的第二次公开课。此次公开课导师是:

  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

  建筑设计所副所长

  广东省光电技术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

  (广东省民政厅)

  广东省批发市场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

  (广东省民政厅)

  建筑学博士张伟(微博)

  张伟导师不仅工程实践经历丰厚,学术知识也非常渊博,经常应邀出席国内外专业学术论坛任演讲嘉宾与主持人,在国内外各类专业报刊杂志发表专业论著二十余篇,并著有《城市商业综合体规划设计与投资运营管理》(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等书。

  

  张伟导师——青年建筑师张伟博士

  此次公开课,张伟导师带来了一堂关于《四态融合——基于地域性的当代文化旅游建筑规划营造探析》的课程,与同学们一同探讨当代地域文化旅游建筑可持续发展进程中的阀值和关键变量等问题。

  何为“四态”?一开始,张导师跟同学们生动形象地讲述了生态、业态、形态和动态这四态的含义与展现,而这四态恰恰就是文化旅游建筑规划营造创作实践中的核心组成要素。在规划与建筑中,应将这四态“融合”起来,使其达到最优组合。干听理论听不懂,张导师结合了昆明中美二战友谊公园、客天下文化旅游小镇和云南大理剑川墨斗山文化旅游小镇这三个案例给同学们逐步分析了“四态融合”的运用实践与创新策略,同学们将其消化下来,相信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分享了案例,张导师还提出了疑问——“在规划与建造当中,到底是功能重要还是形式重要?”——一次次的出发与到达,是否只为寻找最美的风景,你们的答案呢?下课时,张导师还给同学们出了个思考题:“当代地域文化旅游建筑可持续发展进程中,阀值在哪?关键变量是什么?”。

   

  张伟导师给同学们提出思考题

  无论是建筑行业还是其他行业,当利益与情感诉求发生冲突时,你又会如何选择?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这是个难题,你自己的答案又是什么呢?

关键词:

fdd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fdd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