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力威:发挥平台优势 推动“内装工业化”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张力威:发挥平台优势 推动“内装工业化”

提要:2017年3月29日下午,在北京顺义马坡镇聚源工业区住宅联盟(北京)试验示范基地,举办了住宅联盟(北京)试验示范基地首批部品部件研发与采购对接交流会。大家齐聚一堂,共同探索建筑科技服务业的新模式和新业态。会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做主题演讲。

  2017年3月29日下午,在北京顺义马坡镇聚源工业区住宅联盟(北京)试验示范基地,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国家住宅科技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简称:住宅联盟)联合北辰正方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房研协优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及部品部件领军生产企业东方雨虹、北新建材、东南电梯等26个品类,共计50余家企业,举办了住宅联盟(北京)试验示范基地首批部品部件研发与采购对接交流会。大家齐聚一堂,共同探索建筑科技服务业的新模式和新业态。会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做主题演讲。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 张力威

  以下为会议实录:

  张力威:中房协对住宅联盟(北京)试验示范基地”工作高度重视,刚才刘部长的讲话为试验基地的建设指名方向和也提出了要求。大家知道发展装配式等新兴建造方式,不仅能够显著提高建筑质量和建设效率,还能减少污染和资源浪费,是实现绿色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必然趋势。

  “住宅联盟(北京)试验示范基地”的建设致力于推动我国建筑工业化、住宅产业化的可持续发展。但建筑工业化的核心不只是主体结构工业化,也包括内装工业化。

  中房研协优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优采公司)在试验示范基地建设过程中,充分发挥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的线上信息优势,结合线下实体考察,将符合基地建设标准的部品部件优秀企业及时推荐到项目建设中来。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是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优采公司进行运营,主要服务于房地产产业链上下游供应商与开发企业之间的信息发布、协作交流、新技术推广和展示交易。

  优采公司经过6年时间的沉淀,以O2O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方式,构建全国范围最大的及时、真实的招投标网络。线上平台注册开发企业17078家,占全国开发商总量1/3。注册供应商企业62,241家,覆盖27个行业,63类部品。

  试验示范基地建成投入运营后,优采公司将会利用基地提供的良好条件,把每年开展的各项活动中一部分放到基地来举办。

  同时,优采公司配合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每年开展的“500强首选品牌”评选活动中,将入驻试验示范基地的优秀供应商优先推荐到该活动中来。

  再次感谢各位来宾及在座供应链朋友们的到来,也感谢住宅联盟(北京)试验示范基地对“优采公司”的信任,希望大家对“优采平台”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最后,希望我们每一个参与者,在基地的建设和发展中,能同心同力,各展所长,携手并进!

关键词:平台  优采  工业化  住宅产业化  供应商  产业链  

住宅联盟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住宅联盟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