氪空间钟澍:如何将“冷落”的优质物业“复活” 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氪空间钟澍:如何将“冷落”的优质物业“复活”

提要:“在中国,当由增量开发主导的新房市场走向成熟稳定,基于原有房产的流通和管理运营成为房地产下半场的主流,在存量时代,而如何激发存量价值成为地产界的热门话题。”

  “在中国,当由增量开发主导的新房市场走向成熟稳定,基于原有房产的流通和管理运营成为房地产下半场的主流,在存量时代,而如何激发存量价值成为地产界的热门话题。” 

 

  3月25日,以“存量经营”为主题的地产创新研习社活动在京举行,氪空间总裁钟澍连同新派公寓创始人王戈宏、优客工厂创始人毛大庆出席,并针对“存量时代”发表观点。 

  钟澍介绍,其实“存量时代”到来的比人们想象的更早,以写字楼市场为例,早在2014年大量写字楼落成入市,供应充足。但是,优质地段的写字楼物业依旧是稀缺资源。 

  在一二线城市,产业和人口大量聚集,“优质商圈、核心区域”范围有限,价格将不断增长, 当房价上涨10%,对于现在新型的小微企业而言,或许直接由盈利变成不盈利。 

  当共享经济盛行,新型组织有了“共享”稀缺资源机会,其中很重要的一点是,“稀缺资源”并非都很抢手。钟澍介绍,一些没有适应商业逻辑变化的写字楼、商铺空置率持续提升,比如曾经的中关村海龙商场,从繁华热闹变得“人去楼空”,它就是亟待被转型运营的优质存量物业,其存在也成了联合办公的机会。 

  在钟澍对联合办公模式的解读中,人们发现,联合办公与这类存量物业主签订长期租赁合同,对物业进行升级改造,注入创新文化和内容,聚集新兴产业人群,新型组织可以灵活入驻,共享前台、会议室、活动室、咖啡区、健身区等,灵活的租赁方式可以适应现在组织弹性度高的特点,而全国重点城市的布局又可以满足组织碎片化发展的需求。 

  对于联合办公而言,实现了在优质资源中创造高性价比空间。通过运营提升物业价值,又降低了成本,成为“存量时代”重要新势力。 

  联合办公历史久远,但在中国仍属于新型模式,钟澍从城市发展、物业、产业等多维度对联合办公的解读也引发了众多与会者的积极讨论。据了解,作为国内联合办公的代表性企业,氪空间目前在全国9个城市布局了30座社区,城市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社区位置的选择也以核心区域一些亟待更新的优质物业为主,这也是目前主流的联合办公布局逻辑。 

  当然,联合办公只是“存量运营”的冰山一角,此次活动中,新派公寓创始人王戈宏、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也分别从长租公寓、郊区城市综合体等维度分享了运营存量地产的经验,有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存量房市场中,商办的资产价值超过50万亿,所以,在广袤的市场机会下,无论是联合办公还是其他创新运营模式,未来都不可估量。 

关键词:

fdd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fdd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