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与保温装饰一体板技术应用与发展论坛召开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结构与保温装饰一体板技术应用与发展论坛召开

提要:2017年3月22日下午,由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建筑保温隔热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中国建筑保温隔热行业质量诚信万里行暨立邦绿建?无忧之旅——结构与保温装饰一体板技术应用与发展论坛(北京站)”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胜利召开。

  2017年3月22日下午,由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建筑保温隔热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中国建筑保温隔热行业质量诚信万里行暨立邦绿建?无忧之旅——结构与保温装饰一体板技术应用与发展论坛(北京站)”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胜利召开。上海建筑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徐强、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冯金秋、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设计院副总建筑师、绿色建筑中心主任曾宇、原北京市建工集团总工程师王庆生、住总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技术开发中心副主任鲍宇清、国家建筑节能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工程师张骁、立邦中国工程涂料事业部产品部总监周晴和市场部总监尤斌等相关单位的领导、专家以及来自房地产商,生产施工单位和广大会员单位的企业代表共计200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本次论坛由立邦投资中国联合主办。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建筑保温隔热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主任宋波主持了本次论坛,他代表专委会秘书处、专委会依托单位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向各位领导和嘉宾能够在百忙之中参加此次论坛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立邦投资中国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建筑保温隔热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主任宋波主持论坛

  论坛首先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设计院副总建筑师、绿色建筑中心主任曾宇做《围护结构气密性对超高层建筑“烟囱效应”的影响和改善方法》的主题报告。她指出围护结构气密性对“烟囱效应”的影响甚大,“烟囱效应”虽然能促进室内外通风,但是也有着造成加剧建筑能源消耗,建筑缝隙啸叫声、电梯故障频发、建筑内部温度不平衡以及加剧火灾发生时火势蔓延的缺点。要避免“烟囱效应”,必须在建筑门窗以及内部隔断设计阶段就注意相关问题,并结合自身经验和科研成果对改善“烟囱效应”提出了诸多建议。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设计院副总建筑师、绿色建筑中心主任曾宇演讲

  随后住总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技术开发中心副主任鲍宇清做《且行且成长——保温装饰板外墙外保温的发展与挑战》的主题发言。他指出保温装饰板的发展所面临的挑战是产品市场占有率不足、配套材料和节点部件有待完善、联结安全理论研究不足、产品质量参差不齐。保温装饰板外墙外保温在减少建筑能耗,增加建筑舒适度方面具有其他建筑保温方法所不可比拟的优点,目前也迎来了国家政策支持,因此我们要且行且成长,致力于保温装饰板外墙外保温领域的研究与实践。

  

  住总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技术开发中心副主任鲍宇清演讲

  立邦中国工程涂料事业部产品部总监周晴做《保温装饰一体板系统技术要求及应用》的主题演讲,他对立邦保温装饰一体板系统技术要求及应用做了详细介绍,并希望在保温装饰一体板行业中,立邦能够成为客户的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服务商,在专委会的引导下,与建筑产业链上下游一起,为实现“居者乐其屋”的幸福感而努力;洛科威(中国)标准与技术专家吕大鹏和慧鱼锚固系统(中国)产品经理顾金俊两位演讲嘉宾分别在《保温装饰一体化技术应用中的安全性原则》和《保温装饰一体板工程安全锚固要求》的主题演讲中对保温装饰一体板的安全原则和在实际工程中对安全锚固要求进行了深度介绍,让与会者对保温装饰一体板的自身“安全”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立邦中国工程涂料事业部产品部总监周晴演讲

  

  洛科威(中国)标准与技术专家吕大鹏演讲

  

  慧鱼锚固系统(中国)产品经理顾金俊演讲

  国家建筑节能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工程师张骁做《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围护结构性能测试及评估》的主题报告。他指出,近年来中国超低能耗建筑、近零能耗建筑的发展迅速并形成了一套完整的设计、施工评估和认证体系。超高的要求预示着不能在建筑设计和施工方面出现错误,否则必将出现“千里之隄溃于蚁穴”的后果,他建议建筑产品生产厂商要及时升级产品性能和构造,尽快完成产品与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的“一对一”定向服务。

  

  国家建筑节能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工程师张骁演讲

  论坛最后,与会专家还围绕结构及保温装饰一体板,对绿色建筑及绿色建材的发展和创新进行了专场讨论,给与会代表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专家们正在进行专场讨论

  

关键词:

保温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保温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