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光——中国的涂料工匠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厦光——中国的涂料工匠

提要:当下建筑涂料领域,厦光真正意义上的竞争对手有2家:一个日本的SKK,一个是德国的STO。这两家公司在各自国家里都是品质的标杆企业,厦光的定位就是中国的涂料工匠,成为代表中国建筑涂料品质的标杆企业。

  2月24日,在南京朗诗地产总部。厦光涂料应邀参加了2017年500强地产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这是厦光涂料28年来首次在行业媒体上亮相。厦光企业代表在测评大会上发表题为厦光--中国涂料工匠的5分钟演讲,全文如下:

  “厦光涂料”,在座的各位领导可能第一次听说。这是厦光28年来,第一次在行业媒体上露面。在中国涂料界,厦光可能是品质与品牌倒挂的最严重的一家公司。考察过厦光工厂和工程案例,都会对厦光形成一个统一的认识:“品质的优等生,品牌的落后生。”

  厦光涂料成立于1989年,总部位于浙江台州,是国内最早专注仿石涂料的企业之一。到现在,仿石涂料已经做了28年。核心产品是真石漆、水包水多彩涂料,陶瓷丽晶石。各位现在手里拿着的样板,就是厦光新的产品——陶瓷丽晶石,目前绿城杭州杨柳郡项目正在用。

  当下建筑涂料领域,厦光真正意义上的竞争对手有2家:一个日本的SKK,一个是德国的STO。这两家公司在各自国家里都是品质的标杆企业,厦光的定位就是中国的涂料工匠,成为代表中国建筑涂料品质的标杆企业。

  中国涂料工匠这个定位,厦光绝不是自己给自己戴高帽。厦光对品质要求苛刻确确实实一直都是“工匠级”的。

  第一方面:厦光制造是“工匠级”的。我们知道,药品制造,人命关天。制药企业对质量的控制是非常苛刻。如果以“制药”的苛刻标准来制造仿石涂料,那会怎么样?会成为中国涂料界的第二个厦光。厦光是行业内唯一一家以“制药”的苛刻标准,来制造仿石涂料的公司。厦光真石漆大生产是不调色的。因为我们对原材料一致性要求的非常苛刻,制造的精度非常高。目前行业只有两家公司能做到这一点,一个是德国的STO,一个是中国的厦光。

  第二方面:厦光服务也是“工匠级”的。工匠对客户非常坦诚,从不夸大自己的能力,做不到的事情绝不答应客户。厦光同样也是如此。厦光在任何时候都不会夸大、虚构自己的服务能力。我们只向客户承诺切切实实能做到的服务。

  第三方面:厦光目标也是“工匠级”的。工匠做事,注重口碑,不追求速度和规模。厦光 作为行业一家慢公司。厦光的目标是成为业内品质和口碑最好的公司。

  工匠做事踏实,让人放心,往往比客户想的更多。厦光是一家可靠、可信、可长期合作的一家好公司。我本人曾想到最能体现厦光品质的一句话,但是我们周总(厦光涂料董事长周显元)觉得有点过了。今天我就冒着被批评的风险,把这句话讲出来“如果鲁班还在世,仿石涂料首选一定是厦光。”

关键词:

涂料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涂料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