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业绩大增 利润创历史新高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中粮业绩大增 利润创历史新高

提要:中粮地产于3月18日披露了2016年财务报告,公司2016年全年实现签约金额199.62亿元,同比增长27.31%;实现营业收入180.25亿元,同比增长31.3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8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后的净利润5.04亿元,同比暴增1,475.95%。

  中粮地产于3月18日披露了2016年财务报告,公司2016年全年实现签约金额199.62亿元,同比增长27.31%;实现营业收入180.25亿元,同比增长31.3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8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后的净利润5.04亿元,同比暴增1,475.95%。作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房地产企业之一,中粮地产的业务主要布局在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以及成都、苏州、天津、南京等经济较发达的二线城市,公司目前的主要产品为壹号系列、祥云系列、锦云系列、鸿云系列等住宅产品。经过多年发展,中粮地产品牌在行业和已进入城市具有良好美誉度和品牌影响力,以优良的品质和完善的服务赢得了市场的广泛好评。

  尽管受调控政策影响中国的房地产行业近年来起起落落,但中粮地产的财务业绩始终保持稳健增长,公司2014年-2016年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6.41亿元、6.49亿元和7.2亿元,呈现出稳步增长态势,为股东创造了稳定的业绩回报。受益于2016年房地产景气程度有所提升,中粮地产的收入、利润也在报告期内创下历史新高。

  图: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持续增长(单位:亿元)

  

  资料来源:公司财报

  中粮地产之所以能够实现连续多年的稳定增长,与其强大的核心竞争力密切相关。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主要体现在强大的整合创新能力、精细化的运营管理能力和品牌影响力。

  在整合创新能力方面,中粮地产在招拍挂常规方式基础上,具备较强的非公开市场拿地合理储备土地资源的能力,还可在现有独立开发、引入投资者等方式的基础上,通过合作开发等方式低成本扩张;精细化的运营管理方面,中粮地产在项目前期策划、土地获取,到中期规划设计、招标管理、合同管理、采购管理、工程管理,后期经营销售等房地产行业全价值链体系的各个重要环节,均做到精细化管理,通过对各环节的不断优化,持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品牌影响力方面,公司控股股东中粮集团是中央管理的53家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之一,持续多年名列美国《财富》杂志全球企业500强。依托中粮集团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声誉,中粮地产的壹号系列、祥云系列、锦云系列、鸿云系列等住宅产品品牌对消费者、合作伙伴、供应商、政府机构等均有较强的吸引力。

关键词:

fdd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fdd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