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家发布“新家在海南”数据报告:超七成购房者亲友组团旅居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链家发布“新家在海南”数据报告:超七成购房者亲友组团旅居

提要:提起2016年的海南,大部分人可能会想起一个词“躲霾”。的确,每逢雾霾袭城,媒体上便是铺天盖地的“说走就走,海岛安家”。那么,这一年接纳“躲霾人群”的海南楼市究竟有什么新变化?近日,链家旅居发布“新家在海南”数据报告,解读2016年的海南房地产市场。报告发现,超七成购房者在海南有亲友,说明大部分的购房者是亲友“组团”置业。人们待在海南的时间也更长的了,旅游渐渐演变为旅居。

  提起2016年的海南,大部分人可能会想起一个词“躲霾”。的确,每逢雾霾袭城,媒体上便是铺天盖地的“说走就走,海岛安家”。那么,这一年接纳“躲霾人群”的海南楼市究竟有什么新变化?近日,链家旅居发布“新家在海南”数据报告,解读2016年的海南房地产市场。报告发现,超七成购房者在海南有亲友,说明大部分的购房者是亲友“组团”置业。人们待在海南的时间也更长的了,旅游渐渐演变为旅居。

  亲友组团,一起去海南安家旅居

   

  报告发现亲友组团旅居成为海南购房的突出特点。链家旅居调查数据显示,购房人群中,在海南有亲友的占7成之多,这其中31%的购房者在海南有3-5位亲友。相比之下,无亲友的29.7%显得有些形单影只。这也透视出海南市场的独特现象:亲友组团旅居。事实上,海南购房人群老带新的比例在不断扩大,家庭组团置业已经成为主要驱动力。可以想见,亲友团们口碑相传,选择相同或相近小区的概率极高,而海南也从一个旅游景点逐步演化为居家氛围浓重的亲友小区。

  度假、养老并重,长居度假成主流

  

  

  从前短暂停留的游客,逐渐演变为长居在此的“新海南人”。链家旅居调查显示,2016年各年龄购房者中,每年长居(2-5个月)海南的比例超过50%,海南长居度假成为主流。这些“新海南人”最看重的是海南对他们旅游度假和养老需求的满足。虽然养老需求占到了受访人群的近三成,包含购房者自己养老以及子女为父母购买,还有10%的新海南人是“未雨绸缪”的年轻人,为自己养老先储备一套房子,做长期打算。

  成交平稳上升,向旅居目的地转型

  

  “新海南人”真正在海南住下来,再加上本地购房刚需的抬头,直接反映在了16年海南商品住宅成交量上。这一年的成交面积大幅提升,较上年增长了113%。市场升温的同时,成交均价趋于平稳,2016年成交均价为9973元/平,是2011年以来的价格低点。原因一方面在于海南楼市的结构性改变:随着中线、西线县市兴起,海南迎来更多元、更平衡的发展。另一方面也是海南购房人购房理念的转变表现,投资需求降低,居住需求上升,海南正在从旅游地向旅居地的转型。

  成交增长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海南从旅游目的地向旅居目的地的转型。随着海南整体城市配套的完善以及文娱、影视等新兴产业的入驻,本地改善刚需和新海南人的定居改变了原来海南以度假为主流的成交市场。从度假旅游到异地旅居,原因在于现在的海南让来过的人们更想要留下来。

  链家旅居,用数据洞察海南

  数据是记录,但更为关键的是透过数据看见背后的趋势。凭借覆盖全岛的十大案场及众多社区门店,链家旅居收集到丰富的购房者数据和消费行为数据。而这些数据在链家旅居产业研究院被用于更快更精准地匹配房源与客户需求,洞察市场动向。遍布全国28地区的链家门店结合链家APP、链家网,也为全国各地有海南置业需求的人们提供了便捷、可靠的渠道。

  据悉,链家旅居是链家集团旗下品牌,从2016年5月成立至今,已覆盖海南岛7城,包括海口、三亚、琼海、文昌、陵水、万宁、临高,专注于旅居地产全程服务,为岛内及来到岛上的购房者提供了全面便捷的一站式购房体验。

关键词:

fdd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fdd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