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大盘点】2017年2月 电梯采购额3.45亿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数据大盘点】2017年2月 电梯采购额3.45亿

提要:2月,全国电梯采购规模为3.45亿元,从采购项目类别来看,主要包括保障房、医院、办公、学校等几类电梯项目。其中,保障房电梯采购项目金额达7492万元,医院和政府以6821万元和5633万元跻身前三。

  

  受春节小长假影响,2017年2月,全国政府采购电梯规模出现明显下滑。据《政府采购信息报》不完全统计,2月,全国通过公开招标等采购方式共完成电梯采购项目约198个,电梯采购规模约为3.45亿元,同比2016年2月3亿元的采购金额增长15%,但环比减少35.5%。

  棚户区改造项目密集发布

  2月,全国电梯采购规模为3.45亿元,从采购项目类别来看,主要包括保障房、医院、办公、学校等几类电梯项目。其中,保障房电梯采购项目金额达7492万元,医院和政府以6821万元和5633万元跻身前三。

  据不完全统计,2月,全国保障房电梯采购项目近20个。其中,在2月电梯采购十大项目排行榜中,保障房电梯项目占了四席,稳坐冠军宝座。其中,以各地棚户区改造项目为主。最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是毕节双山新区2016年职教城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瓦厂塘安置点)电梯采购,中标金额1088.6万元

  记者根据统计数据发现,除了保障房项目因采购规模大、大项目多备受市场关注外,医院类电梯采购市场也在异军突起,无论是采购数量还是采购金额都在呈现不断上升趋势。2月,医院采购金额达6821万元,采购项目约51个,不少企业也关注到了这块市场。

  安徽领跑全国

  2月,从全国重点地区电梯采购情况来看,安徽电梯采购规模领跑全国,约5152万元,占比近二成。福建同样表现优异,电梯采购规模近5064万元,与安徽电梯采购规模相差甚微,位居第二。河南紧随其后,电梯采购规模为3900万元位列第三阵营。

  2月,电梯采购规模上千万元的省份出现了一些不常见的面孔,例如海南、云南、四川等。但以往一些具有采购优势的传统省(市)在2月却表现平平,例如浙江、江苏、北京等,无论是电梯采购数量还是采购金额都少且小。

  从采购项目数量上看,安徽并不占优势,采购项目数量21个,但因为有1个近2000万元和1个近1000万元的大项目“撑腰”,安徽得以跃居榜首。

  例如,中筑城投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范围内电梯采购及安装项目,采购内容为电梯供货、安装、调试及售后服务等,共计18台,分为一个包,项目要求投标产品制造商应在安徽省或合肥市设立直属分公司,并具备乘客电梯及载货电梯安装、维修A级资质。投标产品的安装调试、售后服务等工作必须由制造商或其在安徽/合肥直属分公司承担,投标时必须出具制造商对此出具的书面承诺,经过专家评审,安徽奥里奥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739.49万元中标。

  4个千万元大项目

  2月,千万元电梯大项目有4个,其中,安徽、福建、江西、贵州各占一席,其他地区表现一般。相比1月13个千万元大项目,减少了9个,这也是2月全国政府采购电梯规模下滑的重要原因之一。

  《政府采购信息报》记者发现,在东南国际航运中心C、D座裙房电梯及E、F座扶梯增补采购及安装项目对投标人的资格要求中,除了以往必备要求外,其中一项就是要投标人必须提供人民检察院出具的投标单位《检察机关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结果告知函》且无行贿犯罪记录(在有效期内),《检察机关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结果告知函》复印件装订于投标文件中,如果投标人之前有违法违规行为,则一律排除在外,这对投标人在今后参与政府采购活动中起到很好地约束作用,有利于进一步净化政府采购市场。最终,通过公开招标,厦门广菱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和厦门广菱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成为中标供应商,中标金额1680万元。

2月电梯采购大标概览


关键词: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