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温持续 1月北京二手住宅交易量下滑近三成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降温持续 1月北京二手住宅交易量下滑近三成

提要:据伟业我爱我家(微博)集团市场研究院统计,2017年1月,北京全市二手房共网签15791套,其中二手住宅网签12860套,环比2016年12月下降28.9%,同比2016年1月减少47.1%,交易量自2016年9月以来已连续四个月下滑。

  媒体来源:凤凰房产

  据伟业我爱我家(微博)集团市场研究院统计,2017年1月,北京全市二手房共网签15791套,其中二手住宅网签12860套,环比2016年12月下降28.9%,同比2016年1月减少47.1%,交易量自2016年9月以来已连续四个月下滑。

                                                                                            

  1月北京成交的二手住宅中,一居室占比为25.1%,仅比2016年12月减少0.3个百分点,两居室占比为53.8%,环比增加1.7个百分点,三居及以上户型占比为21.%,环比减少1.44%。房源多、性价比高、更适合家庭居住的两居室仍然占据交易大头,总价低的一居室其次,三居及以上户型则最少,整个户型结构与去年12月基本一致。

                                                                                                        

  客户的付款方式也基本与12月保持一致。1月使用商业贷款购买的仍占一半以上,达53.35%,环比减少0.34%;其次为全款购买,占25.87%,环比减少0.74%;再次为市管公积金,占14.50%,环比减少0.33%;其它付款方式使用占比均很小,不过市管组合贷款、国管公积金占比较12月有所增加。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微博 博客)分析表示,2016年930新政出台以后,北京二手住宅市场迅速降温,交易量在去年最后三个月稳定下滑。在国家为房地产定下“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炒的”的基调并从紧调控的政策背景下,这种下滑趋势自然也延续到了2017年。而今年1月恰逢春节长假,客观因素又进一步导致了交易量的减少,使得今年1月的市场状况与去年1月的表现截然相反。

  市场心态同样也发生了重大变化。去年1月,购房者入市心态积极,甚至存在恐慌购买,即使是春节前后,交易依然很活跃。时隔一年,随着政策的转向,购房者的情绪逐渐冷静,观望等待情绪较为浓厚。至于业主,惜售、坐地起价等现象也明显不再,部分高价房、高价地段也出现了降价销售。

  胡景晖认为,去年1月北京二手市场正处在上升势头之中,到3月还创造了今年新高;今年1月则处在降温趋势之中,交易量恐怕尚未触底,未来的单月交易量或许还会向1万套滑落,甚至跌破一万套。

关键词:

二手住宅交易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二手住宅交易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