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看看安防行业如何应对“比非典还可怕的雾霾”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技术动态】看看安防行业如何应对“比非典还可怕的雾霾”

提要:从行业自身角度来讲,安防设备在雾霾天气下得先自己具有“抗霾”能力,不能被雾霾“腐蚀”了。安防设备的抗霾能力,从硬件“抗霾”就是自我保护出发即防水、防尘能力。防护罩是监控系统中重要的组件,它是保证摄像机在有灰尘、雨水、高低温等情况下正常使用的防护装置。

  来源: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

  持续笼罩华北多地9天多的雾霾,于上周终于随冷空气的到来四散而去。人们终于可以关掉净化器、打开窗户,让阳光和蓝天一同钻进家里来。

  然而,据中央气象台预计,我国中东部地区又将迎来持续 3 天的大范围霾天气,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等 10 省市将先后出现中至重度霾,将会对春运产生较大影响。

  这一轮雾霾天气之所以备受关注,除了时间长、范围广之外,更是因为在日子上恰逢一年之初,恼人的“跨年霾”似乎与新年的喜庆气氛格格不入。放在过去,蓝天一来,人们的镜头准得朝向天空。可这次,迎接“无霾日”的心情似乎也没有那么阳光。

  随着全国各地雾霾天气的不断增加,“抗雾霾”已经成为一个非常热门的研究课题。新的一年,蓝天和雾霾的较量不会停止,人们对雾霾的关注不会降低,而对于安防行业来说,“抗霾”责任同样重大。

  目前,针对雾霾的消费市场已经打得火热,包括空气净化器、空气监测器、雾霾口罩等大众类消费品。而安防作为服务于民的行业,在保证自身的“抗霾能力”的基础上,也通过一系列技术手段与产品,来尽可能的减少雾霾带来的伤害。智能家居的抗霾系统、智能交通中的雾霾灯、环境监测中的雾霾监测系统等是安防在为“抗霾”而努力。

  从行业自身角度来讲,安防设备在雾霾天气下得先自己具有“抗霾”能力,不能被雾霾“腐蚀”了。安防设备的抗霾能力,从硬件“抗霾”就是自我保护出发即防水、防尘能力。防护罩是监控系统中重要的组件,它是保证摄像机在有灰尘、雨水、高低温等情况下正常使用的防护装置。摄像机防护罩的选择,首先是要包容所使用的摄像机加镜头,并留有适当的富余空间,其次是依据使用环境选择适合的防护罩类型,在此基础上,将包括防护罩及云台在内的整个摄像前端之重量累计,选择具有相应承重值的支架。还要看整体结构,安装孔越少越利于防水,再看内部线路是否便于联接,最后还要考虑外观、重量、安装座等等。

  从技术“抗霾”角度讲,即安防设备在雾霾天气下应保持正常工作能力。雾霾下,大部分视频监控系统所监控的图像色彩会暗淡,会导致一些重要目标淹没在雾气中难以发现,这就会导致视频监控系统正常功能发挥受到影响。“透雾技术”是安防行业针对雾霾的一项重要技术。在茫茫大雾之中,安防企业如何辨清方向,从而“透过雾霾,仍看得清世界”?

  在摄像机中采用智能透雾技术,只需在管理菜单中开启去雾模式,并调节合适的去雾等级,便能够从烟、雾的环境中获得真实彩色影像。对于雾天、污染甚至沙尘暴等恶劣天气提供专业解决方案,从而加强了摄像机识别率,使影像色彩更为丰富。

  作为减少雾霾天气状况出现的基础,减少对环境的破环,倡导绿色节能理念也是行业共同的行动。集光安防始终保持着节能环保的社会责任,坚持采用环保节能的材料,在产品制造生产过程中,充分考虑节能和环保要求,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环保理念。

  刮风不由我们做主,行动却取决于我们自己。只有齐心协力营造科技治霾,撸起袖子加油干,才有可能治好雾霾这样的整体性环境污染问题。

关键词:

安防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安防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