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对新建房屋顶实施“四化”管控 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贵阳对新建房屋顶实施“四化”管控

提要:为改善市容景观,贵阳市将从1月1日起对新建房屋屋顶实施“四化”管控。管控对象为新建建筑物屋顶及构筑物设施,包括:新建及改建的住宅、公共建筑、工业、物流仓储及产业园区建筑、施工工棚等设施。

  为改善市容景观,贵阳市将从1月1日起对新建房屋屋顶实施“四化”管控。管控对象为新建建筑物屋顶及构筑物设施,包括:新建及改建的住宅、公共建筑、工业、物流仓储及产业园区建筑、施工工棚等设施。

  据介绍,需满足使用要求的特殊立面造型建筑物,包括体育场馆、影剧院、工业、物流仓储及产业园区建筑、施工工棚、围墙等设施,应考虑屋面及建筑物本体“净化”设计。贵阳市15层以上或建筑高度50米以上公共建筑平屋顶屋面(含裙楼屋顶及架空层),应当进行屋面绿化;15层以上或建筑高度50米以上住宅,鼓励进行屋面绿化。同时,屋面绿化宜结合公共生态化、休闲化的屋顶设计,绿地率不应低于60%,绿化覆盖率不应低于70%;在保证人流聚散安全条件下,应尽量向社会开放屋面休憩绿化及景观场地。

  据了解,对投用后的建设项目,擅自改变规划批准屋顶设计、未按城市绿化及市容环卫管理要求进行建设及维护的,由市城市综合执法部门对其进行查处。

关键词:屋顶  防水  施工  

施工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施工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