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美铝业:品质建筑的供给侧改革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豪美铝业:品质建筑的供给侧改革

提要:2016年12月9日,国内一场最高规格的房地产产业链建设者盛会——优采5周年年会在长沙万达文华酒店隆重绽放,成立以来一心致力于共建产业链生态服务圈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简称优采)迎来5岁生日,近半数的百强企业与国内上百家知名建材部品供应企业高管共同到场庆贺的优采5周年大party,为产业上下游都带来了一场前所未有的思想与交流盛宴。

  在供给侧改革、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房地产行业以及上下游产业进入结构性调整和经营方式转化期,在房地产产业高度集中化大趋势的今天,未来房地产的核心竞争力将表现在供应链的整合能力,需求订制的产品创新能力,客群体系的综合服务能力等方向。

  2016年12月9日,国内一场最高规格的房地产产业链建设者盛会——优采5周年年会在长沙万达文华酒店隆重绽放,成立以来一心致力于共建产业链生态服务圈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简称优采)迎来5岁生日,近半数的百强企业与国内上百家知名建材部品供应企业高管共同到场庆贺的优采5周年大party,为产业上下游都带来了一场前所未有的思想与交流盛宴。会上,豪美铝业副总经理陈建刚发表了以“品质建筑的供给侧改革”为主题的演讲。

  豪美铝业副总经理 陈建刚

  以下为演讲实录:

  陈建刚: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很高兴今天我有机会站在这个台上。我来讲一下供给侧改革的一点小意见。

  房地产现在是白银时代,对我们来讲要建更好品质的房子,更好的社区是不懈追求。那么铝型材跟你们的连接还是比较少的,希望通过这次大会能有更多的联系。从两个方面来阐述,一个是绿色,二是节能。

  我先讲一下行业的痛点。对开发商来讲,包括部品集成、项目压力、质量保障、资金周转,分包等问题。中国大部分门窗企业来讲,规模都不是太大,当然也有一些优秀的企业,因为中国的门窗企业现在有三万多家,也是参差不齐的。规模不一定经济,只能控制局部的环节,应收款问题,营改增的痛。目前从反馈的信息来讲,实际上主要是以价格包括资金为主要痛点。企业运作来看,我们客户结构和产品结构,主要是工程类为主,对我们来讲整个应收款还是比较大。所以希望将来对优质优价品牌论价,得到众多房地产开发商的认可。

  怎么解决绿色和节能问题。从我们原材料和生产供应过程来说,第一,传统的产品上,目前越来越多涉及到高耗能、高污染的少,目前污染比较大的,氧化、电有产品,目前占比不到10%。二是对常用的喷头产品,我们已经实现全部的无铬化处理,铬是有毒有害的,对环境也造成了很大的污染。这是我们在环保方面的措施。

  豪美对这个解决方案有以下几点,目前来讲,恒 大、保利地产标准化做的比较超前,还有一些企业标准化做的比较慢,我们还会大量的进行开模,每个月两千多套新开模具,每套不超过六吨到七吨的单位产量,对整个社会资源都是一个浪费。大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意识到这个问题,我们也希望降低整个社会的浪费,开这个模具,积压的材料比较少,都是浪费和成本。

  技术方面有中国一流的门窗研究院,全球三大门窗研究院之一。降低标准化规模降低采购成本;研发生产一条龙,打造区域优质的加工中心平台;优采全程服务;全方位配合门窗企业的降税。以前很多企业营改增之后不开发票,营改增之后相对来说是更规范了。

  高品质一定就是高价格吗?不一定。豪美门窗怎么实现?在这里把豪美的历史简单阐述,豪美是1990年诞生在中国铝型材重镇,已经有26年的历史,2005年我们响应国家政策号召,整体搬迁到广州清远,当时已经不允许我们耗能高、污染大的企业在珠三角存在。2010年豪美成为国家开发高新企业,同时被国家发改委等五部委认定国家认可的企业技术中心。这个企业技术中心在国内,我们行业应该不超过5家,豪美是其中一家。2013年评为广东省最具核心竞争力企业,2014年荣获可持续发展企业,2016年荣获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品牌。

  我们研发的技术平台拥有一流的技术研究院。门窗的非标化,2007年豪美铝业做出大胆的尝试,对标准化产品的改变。

  我们一些案例,包括三亚凤凰岛,高端的住宅项目。更多的还是高端商业项目,包括中国最高的武汉绿地中心,深圳平安金融中心,这些超高层的建筑。

  作为部品企业,希望将来能够得到更多战略地产开发商的认可,对产品标准化得到提升,也希望和你们一起做标准化的产品。谢谢大家。

关键词:

铝型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铝型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