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多灵:产品和服务同步跟进 智装融合大势所趋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上海多灵:产品和服务同步跟进 智装融合大势所趋

提要:12月2日,中国(国际)智能化装饰融合峰会(以下简称“智装峰会”)在北京新疆大厦隆重举行。本届峰会汇聚智、装两界企业代表,共话智能领域综合布线、网络通信、安全防范、自动控制、音视频等技术发展,开创互联互通大趋势下的智装融合。

  12月2日,中国(国际)智能化装饰融合峰会(以下简称“智装峰会”)在北京新疆大厦隆重举行。本届峰会汇聚智、装两界企业代表,共话智能领域综合布线、网络通信、安全防范、自动控制、音视频等技术发展,开创互联互通大趋势下的智装融合。

  此次峰会,新浪地产(微博)网及人民日报社、中国建设报、建筑时报、智能建筑和智慧城市智、慧聪网、好居网、生活媒体球、中装新网、奇笛网等媒体与上海多灵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毕思庆进行了一次深度访谈

上海多灵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毕思庆

  新浪地产网:您做智能单品的时候,如何进行市场推广,跟地产商合作还是直接推到C端?

  毕思庆:其实很多平台在做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就是利用自己现有的设备。比如家庭有上WIFI的路由器,这个东西作为一个智能家居单品的接入设备。

  十年前我们要做智慧社区和智能家居,最大的一个困难就是先要布网布系统,成本和施工难度相当大,而且这种情况下怎么把智能家居普及呢?只能通过这地产商以及大公司合作才能实现。全国可能只有千分之一,甚至千分之一不到的社区才能构建这样的智能家居,智慧社区系统。

  那么今天很多大平台开始把连接打通,将商业的路打通到C端。直接到C端去,然后把技术的通路打通。这些商业的通路和技术的通路依托这个大平台打通之后,所有的终端客户就可以DIY,去做我们的智能家居、智能安防,这个将来会是一个必然趋势。

  所以,我们必须要顺应这个趋势,顺应这个潮流,然后把我们的智能门锁,以及比较有优势的一个无线智能终端做好,无线接入是未来必然发展,这是我们的一个重要的战略发展方向。

  新浪地产网:现在整个行业类似企业特别多,那多灵发展最大的一个优势是什么?针对这个产品的售后服务公司是怎么做的呢?

  毕思庆:这个问题非常好,因为智能化很多大平台找我们合作,一个是产品本身品质的问题,另外一个是我们在做电商的积累。虽然我们在电商这个渠道遇到瓶颈,但是最考验的是服务能力以及产品质。

  我们连续五年天猫2C销量第一名,最大的优势就是2C的经验: 客户体验,产品品质,优质服务。做2B的时候,往往B端的客户并不看你产品的本身而是看你的一个品牌,那么我们做C端的客户就是看产品品质和服务。我们在电商平台六年来基本上是在中国的第一名,所以很多大平台在做的时候,他们说多灵的电商做得好,足以证明2C端做的非常到位。我们一直追求真正创造终端客户的客户价值,而不是中间产业链的价值,是创造终端客户的客户价值和最优的客户体验。

  同时说到服务,我们的智能锁,客户当天购买之后那么两天之内必须给他安装好,客户服务的需求两个小时之内必须有响应。我们现在已经在全国布局了两千个服务网点,如果没有这两千个服务网点我基本上没有办法说是通过2C的渠道去做。

  新浪地产网:您对智装融合有什么看法?

  毕思庆:就我而言,这个智装融合来的有点晚了,应该早一点。原来有两个问题,第一,在做2B客户的时候,智能化是委托弱电公司去做,装修是装修公司来做,这两套体系是分开的;第二,装修公司不太懂弱电的东西,所以做起来也挺难的。

  那么现在这两个问题已经基本解决了,无线系统把原来复杂的布线问题已经消除,系统做的越来越简单,越来越容易DIY。未来,尤其是家庭装修,智能和装修必须结合在一起,这样才能同时降低整个装修和运营的成本,提高社会效率,给终端的客户带来更大的价值。这个事情必须做,而且要尽快做。

关键词:

智能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智能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