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捷:没有女高管的房企会在不远的将来死掉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欧阳捷:没有女高管的房企会在不远的将来死掉

提要:很多房企习惯于任用男性做高管,认为他们更具精力、专注力和意志力等性别优势。这或许有一定道理,但常被忽视的是,在房地产产品中,从前端设计到后期服务,女性才是更有发言权和想法的一方。

  

  女高管应成为房企“标配”

  很多房企习惯于任用男性做高管,认为他们更具精力、专注力和意志力等性别优势。这或许有一定道理,但常被忽视的是,在房地产产品中,从前端设计到后期服务,女性才是更有发言权和想法的一方。

  “没有女性参与决策,难以出好的产品,所以女高管在房地产企业中甚至要比在其他行业公司里更举足轻重”。

  11月25日,新城控股高级副总裁欧阳捷,在其公司于沪召开的商业年会媒体交流环节间隙,向中房网记者提出了以上独到见解。

  欧阳捷表示,一个家庭中,女主人是承启和连接父母、夫妻、子女三代关系的角色,只有他最了解整个家庭以及其中每个成员的需求。相当一部分家庭,也是由女性掌管和支配经济收入,并对购买和置换家庭必需品最能提出建设性意见和最具话语权。

  “我身边的已婚男性,能有权置喙的唯一家庭采购大宗商品大概只有汽车——意见还不一定会被采纳,要看这车是女主人开的多还是男主人开的多”,欧阳捷说。

  而对于住房,男性的感官更加不及女性敏锐。或许他们对房子的投资属性会有所意识,但对于住宅的功能属性,他们大多只要求一间书房一张床——甚至有些男人连睡在哪里都不讲究,和衣而眠于沙发也无所谓。真正对于居住环境审慎而讲究的还是女性:小区绿化物业和安保是否到位,房屋动线设计是否方便,家附近的教育资源是否合适孩子入学,医疗资源是否能满足老人就医,哪里买菜洗车、哪里理发美容、哪里修鞋干洗,最近的银行是哪家,有没有宠物店可以送狗洗澡,甚至附近面包店的蛋挞孩子是不是爱吃……都会收进女主人的眼内脑中心里,最终成为家庭做出或更改购房决定的因素。

  欧阳捷总结,“迎合甚至说讨好女性,是未来房地产产品的趋势,也是房地产企业的要务”。同时介绍,新城内部目前就有数名女高管在各自岗位上贡献出接触力量,公司未来会继续着力提拔和聘用女性担任要职。

  

  有基底保持强劲势头

  如果选一个与女性最为关系紧密的词,大概要算“购物”。深谙女性作用力量的新城,早在2008年就进军商业地产领域。截至目前,其旗下品牌“吾悦广场”,已在包括上海、南京、苏州、昆明、成都、天津、南昌、海口等全国24个大中城市落地或布局,形成了“以上海为中枢、长三角为核心,并向珠三角、环渤海和中西部重点城市群实施全国扩张”的“1+3”商业战略布局。

  2016年更是新城商业加速成长的一年:吾悦广场销售同比上升50%,整体客流同比上升35%。大好形势下,新城商业规划出了更为宏伟的蓝图:2017年预计实现累计开业和在建购物中心40个以上,2020年预计实现累计开业和在建项目100个,每年新增商业项目至少保持在10—15个,成为千亿大新城战略中举足轻重的中流砥柱,全面实现住开、商开双轮驱动的合势。

  正是凭借上述好现状和更好前景,新城近年来始终保持年复合增长率30%的强劲势头,稳居全国房地产企业前20强行列。根据公司公告显示:今年前10个月,新城控股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金额约548.69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38.2亿元增长近130%,已提前完成全年520亿元的目标。

  对于明年新城的发展,欧阳捷在回答中房网记者提出的“市场外部环境复杂,限制性政策加码,新城是否仍能保持现有增长速率”的问题时辩证但自信,他表示:从大环境看,明年情况肯定不及今年这么好,任何房企都很难以一己之力逆势。但历史经验证明,市场低潮时,往往是扩张良机,因此新城正在积极储备粮草兵马,以便顺势而动,借势而为。明年新城的复合增长率将至少还保持在30%左右,企业发展轨迹不会有大幅震荡起伏,基本还是上行的,当然也会努力挑战冲刺更高点。

  不断超越自我的同时,新城的更大目标是跨越千亿。董事长王振华就在本届新商会上不掩“野心”与各位合作伙伴一同解读了新城“千亿”战略。

  他表示,自新城成为国内首家成功由B转A股的民营房企至今,新城全国化战略有序推进。如今更在产品能力以及运营能力上制定了更高目标。未来将面向新主流人群的居住和消费升级需求,以地域聚焦、合纵连横、运营优先、产品升级为战略核心,把2016年作为千亿新城战略的元年,继续以稳健为前提,朝着2020年1000亿元的销售目标加速奔跑。

关键词:

女高管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女高管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