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邻解析园区+互联网的本地服务实践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左邻解析园区+互联网的本地服务实践

提要:11月10日,2016中国产业?园区大会在上海圆满落幕。本届大会以“经济新常态下产业园区突围之道”为主题,齐聚了产业园区领域的行业巨头以及政府和企业代表,围绕产业园区发展中的热点话题展开了深入探讨以及交流分享,左邻联合创始人彭海星受邀出席并分享了左邻在园区+互联网的实践经验,与同行共同探讨了园区发展趋势和运营之道。

  11月10日,2016中国产业·园区大会在上海圆满落幕。本届大会以“经济新常态下产业园区突围之道”为主题,齐聚了产业园区领域的行业巨头以及政府和企业代表,围绕产业园区发展中的热点话题展开了深入探讨以及交流分享,左邻联合创始人彭海星受邀出席并分享了左邻在园区+互联网的实践经验,与同行共同探讨了园区发展趋势和运营之道。



  产业园区未来如何发展是所有园区运营管理者都在思索的问题,左邻作为致力于为园区、写字楼和物业提供专业运营平台和服务的专业互联网公司,其服务运营解决方案目前已在产业地产行业中得到越来越多的应用,帮助园区创新服务升级。彭海星表示,左邻智慧园区服务运营解决方案之所以被越来越多的园区采纳应用,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左邻一直以来都是围绕客户的实际需求和行业发展趋势,不断创新和实践,而不是空中楼阁,徒有概念。

  彭海星介绍,围绕构建园区生态主题,左邻智慧园区服务运营解决方案包括线上、线下两大营运平台,涵盖了园区运营、电商服务、物业管控以及企业办公等四大园区服务以及八个子解决方案,能针对不同的园区特色,灵活选择功能模块,契合园区写字楼发展需求。如在我国大陆的第一个高新技术产业园深圳科技园,就重点突出了线上停车缴费、交流大厅和左邻小站等功能产品,而在高达333米的深圳中国储能大厦,则重点突出了智能门禁、一卡通以及WiFi上网等功能模块。

  “左邻不仅仅是技术开发方,我们为园区量身打造移动服务运营平台的同时,也和园区联合运营,我们有能力和信心把平台活跃起来。”彭海星说道。据了解,左邻在技术上不断精益求精的同时,也成立了专业的运营团队,目前已和一百多家服务机构建立了合作,而线下营运平台左邻小站作为园区综合服务的落地枢纽,和华润太平洋咖啡合作,合力打造Volgo Caffe品牌,强强联合,一起为园区企业提供福利和分时服务,本次大会彭海星也邀请了太平洋咖啡总经理李晓冬进行了经验分享。

  彭海星表示,左邻平台一方面连接了园区运营管理方、企业、员工、服务机构等园区用户,企业、员工等园区用户作为平台的实际使用者,能够通过平台了解到园区有哪些服务,而企业也可将其服务放到该平台上,当其它企业和员工有需求时,可直接通过平台进行沟通和操作,彼此形成资源交叉共享,共同成长。另一方面,当园区用户在左邻平台进行消费和操作时,其行为数据将逐渐累积形成大数据,直接反映其发展变化,如企业员工在平台上进行考勤打卡时,其每月打卡人数的变化就能直接反映该企业的规模变化。左邻平台不仅能帮助园区运营管理者提升园区的服务品质和效率,园区运营管理者还能基于平台对园区用户的行为进行大数据分析和应用,增值园区。

  据了解,左邻团队成员绝大部分毕业于国内外重点大学,并具有业界领先企业的工作背景。作为一支专业的团队,左邻目前已和深圳科技园、深业物业、金地商置、中洲集团、万科星商汇等众多知名地产企业进行了合作。彭海星最后表示,左邻将持之以恒,持续创新和研究,为园区提供更多可持续发展方案,与园区合作共营本地服务升级。

关键词:

产业园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产业园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