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世界之最在中国!蒂森电梯助力全球最长观光扶梯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这次世界之最在中国!蒂森电梯助力全球最长观光扶梯

提要:万米绝壁画廊、千丈飞瀑流芳、百座独峰矗立、十里深壑幽长——恩施大峡谷,一个美得令人窒息的世界地质奇观,被誉为“东方科罗拉多”。而现在,全长688米的全球最长观光扶梯在这里完工,为恩施大峡谷又增添了一抹亮色,让游客轻松领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这其中,蒂森电梯总长288米的自动扶梯也为谱写这个世界之最增添了浓重的一笔。

  万米绝壁画廊、千丈飞瀑流芳、百座独峰矗立、十里深壑幽长——恩施大峡谷,一个美得令人窒息的世界地质奇观,被誉为“东方科罗拉多”。而现在,全长688米的全球最长观光扶梯在这里完工,为恩施大峡谷又增添了一抹亮色,让游客轻松领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这其中,蒂森电梯总长288米的自动扶梯也为谱写这个世界之最增添了浓重的一笔。

  

  总长288米的蒂森扶梯建于沐抚后山主风景段,从海拔1110米到1216米,中间设观光平台,由3台提升高度20米、1台提升高度15米的扶梯组成。4台大型观光扶梯成”7”字形布置组成,远观如山野卧苍龙,气势恢宏。扶梯在工程设计上充分考虑施工与生态保护和谐共存的理念,扶梯上部结构选用原木建成,顶部采取土家风格的青瓦盖顶,周围种植大量攀藤植物。这一新奇的建筑构思,为大峡谷景区添上神来之笔,是自然景观与工程技术相结合的壮举。

  

  ?

  除了这4台自动扶梯,蒂森电梯还为恩施大峡谷地缝安装了2台观光电梯,可以从130米的谷底直达地面,是湖北省首座大型室外“小蛮腰”型观光电梯。以往,游客要想从谷底回到地面至少要攀爬半个小时,而现在,只需50秒便可轻松到达,游览舒适度和体验感大为改观。

  

  由于自动扶梯和电梯都安装在崇山峻岭之中,而且电梯又为纯钢结构,从狭窄的地缝伸到地上,施工难度极大。蒂森电梯凭借卓越的工程技术,克服重重困难,在今年国庆前将电梯如期交付使用。现在,游客可乘座蒂森扶梯和电梯,欣赏清流与瀑布交响、云雾和奇峰相绕的壮丽峡谷风光。

  那么下次旅行,你是否会考虑到恩施大峡谷来与蒂森电梯进行一场美丽的邂逅呢?

关键词:钢结构  观光电梯  自动扶梯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