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股份楚良剑:深耕行业 一体化解决方案诠新智能楼宇价值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大华股份楚良剑:深耕行业 一体化解决方案诠新智能楼宇价值

提要:如果说“双11”是电商届的“大年三十”,那一年一度的安博会(全称“2016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就是整个安防行业的“狂欢”。10月25日,北京安博会第一天,即使起个大早,也没有逃过长龙般的队伍;走过200多家精心装修的展位,“热闹”二字不足以形容安博会的壮观场面。来到大华股份的展位,“视频+”的创新成果吸引了众多观展人的围观与细查,智能楼宇的展示更是别出心裁,顿时,不仅人的密度高了许多,甚至连温度都飙升了几度。

  智能社区属于房地产开发的一部分,随着近年来房地产市场高温持续,购房者对社区的智慧化程度要求也是越来越高,甚至会成为房产销售、住宅升值的重要参考。而智能楼宇又是浙江大华股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华股份”)9大行业增速最快的板块之一。北京安博会期间,新浪地产(微博)有幸邀请到荣获2016中国房地产500强开发商首选品牌大华股份国内营销中心智能楼宇事业部总经理楚良剑,详细阐述了大华股份为开发商设计智能一体化解决方案诸多细节。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国内营销中心智能楼宇事业部总经理楚良剑

创新优势  一体化解决方案“联动三方”

  近两年的展会,整个行业几乎没有出现像大华股份HDCVI这样颠覆性创新成果。创新发展是行业与企业前行的引擎,单点技术创新正在转变为企业管理、生产交付、品牌建设、客户服务、营销模式等全方位的系统创新成为趋势。

  在采访期间,楚良剑多次提到“创新”这个词,并表示安防行业在智能社区、智能楼宇方面正在经历持续的创新,尤其是智能一体化解决方案的设计。大华股份已经在做深度布局,成立四大研究院,分别着力于芯片、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先进应用等四个层次的创新。“大华股份是非常注重研发投入,每年的销售额的10%用于研发,做技术储备;其次,大华股份重视解决方案发展,早已步入以解决方案为主的方案营销,不靠单个产品营销,住宅使用大华股份提供的是弱电一体化的整个系统,既有利于统一的平台进行管理,又能节省管理、人工成本;再次,目前防行业正在升级为‘以视频为核心的物联信息服务’,大华股份在‘平安城市’应用于军事、市政等领域的高精尖技术储备,若是客户有高端需求,也可以应用与智能楼宇、智慧社区。”面对逐渐同质化的智能楼宇市场,楚良剑道出大华股份的技术优势。

大华股份的智能楼宇展区

  大华股份的智能化一体解决方案通过智能楼宇综合管理平台融合楼宇对讲、视频监控、门禁、报警、停车场、智能家居、智能锁等产品,形成一体化解决方案兼顾业主、物业、开发商三者的需求,利用先进的技术提升业主生活体验,助力物业运营增值,从而使房产客户价值最大化。

  在管理创新上,“以前系统割裂的情况下,每个月系统都要上一次管理平台,如今的整体系统,不仅只需要一个管理平台,还形成联动,为三方提供了增值服务。”楚良剑还补充“2015年开始,智能楼宇直接与客户深度联系,能够更好地提供解决方案。大华股份的智能楼宇的团队,经过内部改革、重组与部署,很多智能楼宇项目是从总部入围,到今年9月份,智能楼宇市场销售额超过去年同期50%。”

   诠新价值  贴近需求的定制化服务

  传统的智能楼宇的安防解决方案还存在各类不足,尤其是成本控制加强,近年来人工成本、建材成本、安装和维护成本不断拉高,增重了房开商的资金负担;而社区智能化功能的增加,也会带来相应成本的增加,两者权衡之下,开发商往往会降低智能化社区方案,抑或是采购单品类智能楼宇产品。开发商对品质与高端需求的增多,为智能一体化解决方案带来了广阔的市场,系统的整体采购的趋势已经显现。

大华股份的四层创新

  以精耕行业为立足点的大华股份与房企持续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房企对于大华股份研发推出的产品非常感兴趣,大华股份也通常根据房企的需求定制化的全方位的解决方案。

    2016年,大华股份在行业内创新发展,经历房地产业协会调研、专家评审、安防行业专家提名、网络投票、第三方机构的数据分析、开发商推荐等考验后脱颖而出,大华股份荣获“中国房地产开发500强开发商首先智能化解决方案典范企业”。

  恒 大、碧桂园、华润、招商蛇口、世贸、远洋、绿地万达、荣盛、光明地产等百强地产中,与大华股份合作的可占据70%以上,“很多开发商企业到大华股份来参观、考察、深度交流,当场的订单率很高,主要原因还是大华股份技术贴近客户需求、系统方案满足客户需求、服务跟上需求。”能与开发商密切合作的原因楚良剑如是说。

智慧管理  从方案到“实战”

  大华股份针对智能楼宇,专门开发的统一管理平台,可在在网络化大联网基础上,实现了各子系统、功能的统一设置、统一操作、统一管理、统一应用的“ALL IN ONE”集约化应用。在大华股份“智能楼宇”展台的演示中可以看出,在一个界面上就可以完成视频监控、报警、对讲、门禁、停车场、巡更、报表生成、系统巡更、智能联动响应等一系列功能。整个方案还能够提供有多个管理权限,如管理员账户、设置员账户、普通保安操作账户等,方便不同权限用户操作,确保系统安全、可靠、智能运行。

  方案是理想的,实战也在进行中。楚良剑补充,“对于越来越成熟的智能楼宇解决方案,开发商接受起来需要一个过程,尤其是在既有的、惯性的采购模式下,大华股份前瞻性、可发展的、先进的系统就比较难以进入,现有集采模式下还是以单品类的采购进行,还没有跟上目前发展趋势。然而在时势下,大华股份会继续深化市场,更加贴近客户。”

关键词:

大华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大华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