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满城 重晚情 优采上海商学院走进九如城养老综合体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秋满城 重晚情 优采上海商学院走进九如城养老综合体

提要:10月29日,优采商学院上海班汇聚新城控股、中梁地产、和记黄埔、大发地产、苏通建设等10余家企业职业采购经理人、成本经理、招标经理,携手福尔波地板(上海)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宜兴九如城养老综合体项目,落地分享养老地产项目的开发运营实践,共同探讨开发商在楼市严格调控下的新动向,助力破解人口老龄化与产业结构调整难题。此次活动由优采、新浪地产主办,九如城养老产业集团协办,福尔波地板(上海)有限公司独家赞助,战略发布媒体新浪地产全程报道。

  如同这个城市的名字,宜兴,一块适宜居住,让人兴家立业的土地。10月29日,优采商学院上海班汇聚新城控股、中梁地产、和记黄埔、大发地产、苏通建设等10余家企业职业采购经理人、成本经理、招标经理,携手福尔波地板(上海)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宜兴九如城养老综合体项目,落地分享养老地产项目的开发运营实践,共同探讨开发商在楼市严格调控下的新动向,助力破解人口老龄化与产业结构调整难题。此次活动由优采、新浪地产(微博)主办,九如城养老产业集团协办,福尔波地板(上海)有限公司独家赞助,战略发布媒体新浪地产全程报道。

  自2010以来,养老地产政策出台密度逐渐加大,今年3月《关于金融支持养老服务业加快发展的指导意见》的发布也逐渐推动完善养老领域的建设。优采商学院顺势而上,多次开设养老地产课堂,今天,将课堂搬到实际项目,剥去包装的外壳,全方位了解和学习养老地产的投资、设计、施工和运营。

九如城康复医院

  复合模式 康养成“流水施工段”

  在宜兴九如城康复医院,南京九如城项目千手康养中心副院长尹丽琦来到现场带领大家走进老年康养“大讲堂”。康复中心采用多层建筑,里面包含骨关节康复区、神经康复区、疼痛康复区、公共休息区、卧室、娱乐室等,除此之外,尹丽琦介绍到康复医院拥有医疗急救系统、中心供氧系统、智能呼叫系统、24小时供热系统、电视电话无线网络系统。

千手康养中心副院长尹丽琦介绍康复医院

讲解帕金森患者康复训练方法

  优采商学院学员到每个区域及样板卧室参观,其中娱乐室的乐器和投影设备、书法绘画作品、人性化的卧室设计引起了大家的高度讨论,他们表示这种新模式养老不仅仅满足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更加满足了心灵需求,称自己老了也想住进这样的康养院。

优采商学院学员参观书画室

  在各大康复区,都可以看见很多老人,这些老人康复治愈后的长者可直接转入养老护理中心,如养老护理中心有康复需求者直接至康复接受治疗,同时医院提供养老护理服务。

  如日之升 “夕阳”下的蓝海市场

  九如城以养老综合体为资源载体,以城市养老院为运营核心,将养老服务延伸到社区和家庭,形成了“养老综合体—城市养老院—社区养老—家居养老”四级养老服务模式。为此,优采商学院学员来到紧邻康复医院的万科·龙背山国际住区,项目销售主管丁卫东详细地向大家讲解了整个综合体规划。综合体分为康复医院、养护院、体检中心、颐养公寓、居家适老住区、公共服务配套、研究培训中心。整体规划完成,这里将形成一个集文化中心、剧院、博物馆、电影院、图书馆、水上商业街、养老住宅为一体的“城市中心点”。

九如城养老综合体沙盘模型

在建住宅区

销售主管丁卫东介绍项目规划

  马斯洛需求层次理将人类需求分为五种,分别是: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实现需求。随着社会的进程,房地产市场产品体系的多元化,优采商学院的开发商表示按照中国老龄化数量和速度变化进程,未来养老地产将拥有很大市场。

优采商学院学员参观独栋别墅样板间

  同时他们也提到虽然前景可观,但目前政府政策、企业运营、市场需求三者关系仍是养老地产进一步发展的关键。养老地产或许面临着像商业地产初期一样被质疑的问题,但具有前瞻性的企业早已迈开步伐,逐步落实市场中极具竞争力的全面而完善的配套价值体系,细致入微的权益服务价值体系。

  优采助力 多维度解读采购“须知”

  考察完成后,学员们进行了又一轮的交流。福尔波地板(上海)有限公司提到其公司产品大多涉及医疗养老方向,今天接触“医康养”模式后对于地板市场有了新的定位,并且向商学院的招采精英们及优采平台请教“采购真经”。优采商拓总监刘宇分享了采购对接中的一些经验。第一,渠道不对等,表现在双方需求互不相通;第二,概念和理念存在偏差,问题比较明显的在国外品牌进入中国的销售模式和合作模式;第三,做真产品,用心服务,以点带面,针对市场需求导向打通渠道。

优采上海商学院学员合影

  此次是优采商学院上海班今年第5轮开班,本着阳光、智慧、公正、互联为准则的优采商学院,不仅将智能家居、养老地产等关注热点的发展新思路为供需双方在专业方面指明新方向,更有为肩负起“养老行业”的一份社会责任,不仅是房地产业链上下游产品的“筑”基人,更是领路人。

关键词:

优采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优采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