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润顺达:用“工匠的精神”来做门窗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奥润顺达:用“工匠的精神”来做门窗

提要:2016年10月13日-15日,以“发展装配式建筑,建设绿色宜居家园”为主题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暨建筑工业化产品与设备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盛大开幕。借此机会,新浪地产采访到河北奥润顺达窗业有限公司总工魏贺东先生,共探绿色节能解决之道。

  2016年10月13日-15日,以“发展装配式建筑,建设绿色宜居家园”为主题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暨建筑工业化产品与设备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盛大开幕。借此机会,新浪地产(微博)采访到河北奥润顺达窗业有限公司总工成师魏贺东先生,共探绿色节能解决之道。

河北奥润顺达窗业有限公司总工 魏贺东

  新浪地产:本次展会的一大主题是有关装配式住宅,那么在国家、住建部等大力推进装配式住宅的当下,贵司是否在该方面有所布局?

  魏贺东:我们企业是做窗的,它是建筑上的一个最重要部品,我们很希望改变传统建造房子的方式。因为我们做的窗是装在墙上的,所以我们对传统的建筑深有体会。洞口不标准,现场施工不方便,污染程度高,挺好的窗户装在墙上又抹灰,洞口不合适还得剔凿,把窗户都污染了。

  我们非常希望装配式建筑能做成工厂化,预制的,这样会特别标准,误差小也好施工,产品保护也好。另外还能提高生产效率,精密度也会提高,包括窗户和墙的接合部位,我觉得都是非常有利的,并且对环保和减少雾霾都有优势。

  所以我们希望国家推广装配式建筑,把门窗做成标准化产品,因为你只要是做成装配式的,肯定就是提前有图纸设计的,我们这个窗户就能够提前做出来,可以送到工地或者做装配式建筑墙体的工厂去,在工厂里把窗户安装到墙上,把墙体吊到施工现场去搭建,这是我们最希望的。而不是像现在一样送到工地去装,这样就可以避免工地交差施工带来的污染和破损。

  新浪地产:此次展会带来了那些新产品?

  魏贺东:我们今年拿来的窗户是超级节能的,或者说是被动式超低能耗(近零能耗)的窗户。所谓的被动式的超低能耗房子就是,冬天取暖不用烧暖气也不用烧煤了,夏天不用开空调制冷,不用开窗户也会有新风进入到室内,并且屋里还恒温恒湿,健康舒适的一个房子。

  在建造房子的过程中需要提前设计计划好房子的取暖方式,比如电采暖或烧煤取暖或燃气取暖等方式,这种房子是传统主动需求能源的房子,被动房的概念就是不用再主动的去考虑燃煤取暖、燃气采暖等方式。

  所以我们今年展会展示的窗户就是配合这个被动式建筑设计的一款新产品。我们的产品按照保温节能的指标来说,它的保温性能相当于几年前200mm厚的混凝土墙外加60mm厚的保温板的墙体的性能,是非常节能的。

  装上这个窗户以后,屋里的热量不会流失,冬天外面的热量也不会到室内来,密封性特别好,外面的雾霾这么严重,雾霾也不会不来,因为他的密封性能非常棒。

  保温密封除霾窗是我们的最新产品,传统的房子换了我们的窗户以后,窗户外的雾霾就不会进来,即使窗户外的雾霾进来了,窗户也是带净化功能的,可以净化雾霾,给室内输送新鲜空气。

  用了这款产品,用户就可以不用买净化器。这个窗户与净化器的区别是,净化器只净化室内已有的空气,但是这个窗户净化所有进来的空气,净化器没有新风的功能,但是我们这个窗户具有新风的功能。

  新浪地产:房地产疯长的今年,土地的成交和新开工却与楼市的疯长不相匹配,那么贵司今年的工程市场业绩如何?与去年相比有什么样的变化?

  魏贺东:门窗是房子不可缺的部件,当然希望房地产红红火火的。可能今年上半年房地产还是比较红火,其实大家都在问房地产前两年形式不太好,对我们有什么影响?

  我们是做高端的节能产品的,在市场不好的前提下,反而对我们这种做品质做高端产品的企业是一个提升和促进。因为我了解到一些中小型的房地产企业,他的实力、资金、包括他的口碑和品质都远远赶不上大的房地产企业,像保利万科等。对于他们新建的房子,他们在考虑,传统的模式不行了就要做品质,做节能,做绿色建筑,来提升他的房子的质量,反而对高端节能产品是一个促进作用。

  好多企业去年感觉订单量在下降,但是我们的业务不仅没有降低,反而还增加了20%,2016年相比2015年又增加了30%。

  国家应该多推广这种绿色、节能、环保的房子给老百姓住才行,所以对于一些中小型的房地产企业是一种转型的机会,他会抛弃原来那种低价产品,现在就要做品牌做品质,做一些好的房子,因为老百姓可挑选的余地大了,对于一些没有品牌的企业是一个冲击,他卖不不动就要想办法用好产品,提高产品质量做品牌。

  新浪地产:在很多企业都在多元化发展的今天,今年贵公司的主要发力点在那一块?

  魏贺东:今年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特意提到了“工匠精神”。

  我觉得门窗这个产品不像卫星上天、天空一号对接,没有那么高科技。但是这些细节的东西如果没有非常严谨负责任的企业和一个技术非常熟练地工人来做这些事情,也是做不好。其实我们这个门窗产品就恰恰在这个细节上面,做这个“工匠精神”,才能够把门窗这个看似简单的东西做好。

  我们奥润顺达已经做了30年的门窗了,我们老板在1988年以4800块钱8个人起家创业,每年的产值有十几个亿,我们的企业发展到现在非常的不容易。

  我们也坚信,我们的这种理念,我们专注门窗,就踏踏实实的用“工匠的精神”来做门窗,把门窗产品做的更好。

关键词:

门窗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门窗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