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行贿官员被央视纪录片牵出 回应称将严肃处理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万科行贿官员被央视纪录片牵出 回应称将严肃处理

提要:10月19日,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央视1套)播出的大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的第三集《踏石留印》中,纪录片的内容显示,万科地产卷入了一场官员行贿。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10月19日,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央视1套)播出的大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的第三集《踏石留印》中,纪录片的内容显示,万科地产卷入了一场官员行贿。

  纪录片中提到,青岛日报社党委原副书记王海涛交代了他接受企业安排旅游的违纪行为,虽然纪录片解说词中没有提及具体名称,但画面中显示,这家企业为万科。

  对此,万科在10月20日晚间回应:公司注意到关于下属企业未按中央八项规定有关要求,邀请官员出国考察项目的新闻报道。在该事件发生的第一时间,万科就已责成相关子公司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的调查取证工作,要求有关子公司深刻检查,并按照公司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公司将引以为戒,进一步加强对一线公司和下属企业的管理,坚决杜绝类似情况发生。感谢公众和媒体的监督和批评。 在纪录片中,王海涛称,万科为了感谢他的这种关照,当地一家地产企业提出邀请他出国旅游。双方商量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期间,去一趟巴西和美国。王海涛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出国审批是非常严格的。

  于是他们就想了一个规避的手段,就是通过这个地产公司,在国外的一个公司以考察项目的名义出具了一个虚假的邀请函,然后又联系旅行社,就是按照考察项目的行程提供了虚假的行程单。尽管在纪录片中并未提及万科的名字,但在背景画面中出现了万科的名字。

  

  而真实的行程,实际都是旅游观光,包括夜游曼哈顿、游览耶稣山等,还有在世界杯期间,观看一场半决赛。总的费用折合起来,一共每个人花费了13.3万余元,五个人一共花了60余万元,这些钱全是由万科支付。

关键词:

万科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万科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