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共济建筑零渗漏大业 首届零渗漏技术创新联盟年会召开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行业共济建筑零渗漏大业 首届零渗漏技术创新联盟年会召开

提要:为了进一步了解建筑渗漏现状,准确掌握渗漏数据和渗漏根源,从根本上解决渗漏问题。9月24日,中国基本建设优化研究会房地产与物业委员会、中国房地产总工工作委员会、中博精典建筑科学研究院、总工之家零渗漏技术创新联盟在首都北京成功召开“中国建筑零渗漏技术创新发展论坛暨首届零渗漏技术创新联盟年会”。

  建筑渗漏一直是困扰房地产开发企业和物业管理单位的难题,被冠以“建筑癌症”之称,据相关资料统计,我国目前工程渗漏率高达80%以上,严重影响了建筑结构安全与百姓安康。

  为了进一步了解建筑渗漏现状,准确掌握渗漏数据和渗漏根源,从根本上解决渗漏问题。9月24日,中国基本建设优化研究会房地产与物业委员会、中国房地产总工工作委员会、中博精典建筑科学研究院、总工之家零渗漏技术创新联盟在首都北京成功召开“中国建筑零渗漏技术创新发展论坛暨首届零渗漏技术创新联盟年会”。


总工之家副秘书长、总工之家零渗漏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 杨帆


中国硅酸盐学会防水保温专业委员会主任 沈春林

  建筑渗漏成常态  “零渗漏”直面行业困局

  论坛本着专业性、技术性和实用性的宗旨开展,大会也从设计、材料、施工工艺以及位置等多个维度探讨了建筑渗漏的防治,在建筑零渗漏为常态的当下,直面行业困局,从根本上为解决建筑渗漏提供可执行方案。

  业内知名专家、中国硅酸盐学会防水保温专业委员会主任沈春林在大会发言中介绍了国内防水行业,他谈到,就整体防水市场而言,我国作为世界上第二大(第一为美国)防水市场拥有五十多个品类的防水材料,可谓是世界最全,而国内的防水年产值达1800多亿,180多万人的从业人口也诠释着这个行业的规模,但是就渗漏情况来讲,也十分堪忧。

  总工之家副秘书长、总工之家零渗漏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杨帆在会议开篇关于当下的建筑渗漏情况抛出了一系列数字,他表示,当下的建筑渗漏情况极为严重,屋顶的渗漏率非常高,本次建筑零渗漏的年会在根本讨论渗漏的多方面问题,就建筑防水方面进行相关的技术细节讲解,为零渗漏的愿景达成更多的可能。


建筑零渗漏专家组成立

  建筑零渗漏专家组成立 行业齐聚坐而论道

  据了解,当下造成渗漏质量通病投诉分为四大类,其中材料达20%、设计为36%、施工问题高达48%,而管理问题则为6%。

  具象的渗漏数据得到了行业产业链上下共同关注,本次论坛囊括了建筑防水所涉的多个行业的专业人才,大会邀请了包括保利、首创置业、当代置业、凯德中国以及香江国际等多家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单位、以及多家国内知名的设计院所、典型防水材料生产企业以、施工单位以及多位行业专家坐而论道,论坛现场,多方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为解决建筑渗漏问题总结出了实质性的解决方案。

  而建筑零渗漏专家组也在本次大会正式成立,专家组也囊括了产业链上下的知名专家、总工以及品牌防水企业相关负责人,可谓是行业明星阵容,为建筑零渗漏的愿景助力添能。


中国建筑零渗漏技术创新发展论坛暨首届零渗漏技术创新联盟年会

  《建筑工程零渗漏技术导则》编写工作正式启动

  众所周知,建筑渗漏造成的损失很大,除建筑本身所受到的损失之外,就维修方面来讲,渗漏维修的成本要为前期投资的3-10倍,而国内防水行业的相关标准也有一定的滞后,这也是渗漏的诱因之一。

  会议同期,《建筑工程零渗漏技术导则》(以下简称导则)编写工作正式启动,《导则》站在甲方角度,本着专业性、实用性、技术性的原则,分设计、材料、施工、监理、维保、监督等单元,联合设计院所、总包施工企业、材料生产企业、监理单位、物业维保单位专家共同编写。为建设零渗漏工程提供技术参考指导。

  值得一提的是,《导则》严格按照国家建筑工程质量验收标准、防水工程设计规范、行业规定、业主使用满意度标准进行编纂,同时为防水行业推介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新标准、新图集做出专业的指导。

  当然,实现建筑零渗漏要从建筑整体环节出发,《导则》通过推行科学的设计、选材、施工、监理、运营、维保等全过程技术控制,使建筑在全寿命周期内实现零渗漏,以保护建筑使用寿命,最终达到减少建筑成本。

防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