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部分银行房贷折扣调整 购房者担心限购加码急选房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京部分银行房贷折扣调整 购房者担心限购加码急选房

  厦门、武汉宣布重启住房限购、限贷政策;北京部分购房人心态出现变化

  进入8月之后,部分热点城市开始重启调控政策。继苏州、南京、合肥之后,昨日厦门、武汉也发布了楼市调控政策。再加上此前有媒体曝出上海楼市调控政策的传闻,大多数业内人士都认为,新一轮的调控政策将相继在热点二线城市推出。

  厦门三类家庭购房受限

  按照目前厦门公布的政策,规定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厦门户籍居民家庭、已经拥有一套及以上住房的非厦门户籍居民以及无法提供购房之日前二年内在厦门市逐月连续缴纳一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非厦门户籍居民家庭,将被暂停在厦门区域内对其销售建筑面积144平方米及以下的普通商品住房。这一政策非常明确地对部分人群和部分中小户型产品进行了限购,调控目标明显。

  “限购政策的出台,和厦门房价上涨太快肯定是有关系的,我们觉得这是政府在向市场释放调控房地产市场、打压投资需求的一种信号。”厦门一位不愿具名的房地产项目经理向记者表示。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7月份厦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较上月环比增长4.6%,较去年同比涨幅达39.6%。

  “二线城市调控将相继推出”

  此外,昨日,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联合湖北银监局向银行机构发出通知,9月1日起调整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文件规定:拥有1套住房、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并已结清贷款的、以及还有1套贷款未结清的家庭贷款首付比例最低为40%。而对在武汉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且有2套住房贷款均未结清的,将暂停发放购房贷款。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指出,从实际情况看,武汉目前炒房需求比较大,而且市场预期不稳定,限购重启是引导市场供求关系合理化的一个重要措施。

  而继苏州、南京、厦门之后,大多数业内人士都认为,新一轮的调控政策将相继在热点二线城市推出。严跃进表示,从后续市场走向看,炒房现象比较严重,而且房价增幅过快的城市,都有可能出台各类版本的调控政策。比如廊坊、天津、合肥、郑州、昆山、杭州、福州、东莞、惠州、珠海等。

  北京银行今起房贷利率折扣上浮

  昨日,一接近北京银行的人士向新京报记者透露,从今日开始上调房贷利率。“利率的优惠开始减少,就是之前我们最低可以提供8.3折,9月1日开始就只能8.5折了,”该人士表示。

  相比其他银行的房贷利率折扣,8.5折仍处于较低水平。

  据了解,北京银行目前执行最低8.3折的房贷利率。另据融360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19家主要银行中,首套房贷平均利率有12家银行折扣下调,首套利率有3家银行折扣利率上升,分别是兴业银行、华夏银行和东亚银行,其他银行与上月持平。具体来看,汇丰银行平均利率折扣为8.46折;华夏银行和渣打银行利率折扣最高,为9.29折。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四大国有银行平均利率均已下降到9.1折以下,最低折扣为工商银行和农业银行的9.02折。

  从地域范围看,据融360数据显示,北京市8月份首套房平均房贷利率是4.21%,平均折扣为8.59。从全国的房贷利率走势看,8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44%,首次止跌。其中,平均利率最低的为天津的4.11%,最高为乌鲁木齐的4.95%。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