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创商学院助推北京文创大赛“双创”新氛围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快创商学院助推北京文创大赛“双创”新氛围

提要:近日,首届北京市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仪式在京举行。应大赛之邀,快创商学院创始人尹立志,担任了本次大赛组委会办公室的副主任。

  近日,首届北京市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仪式在京举行。应大赛之邀,快创商学院创始人尹立志,担任了本次大赛组委会办公室的副主任。

  此次北京文创大赛总决赛汇集了VR体验、动漫游戏、运动社交等热门领域的创新项目,最终主打VR体验的奥秘之家项目问鼎冠军。大赛除了评定了部分优秀参赛项目之外,还特意为积极参与赛事组织的文促机构、众创空间、投资机构和合作机构颁发了荣誉奖章。其中快创商学院作为此次文创大赛的重要参与组织之一,因其完善的组织能力与高效的执行能力获得了本次北京市文创大赛最佳组织奖。

  

  快创商学院作为组织者之一,先后参与了此次北京市文创大赛初赛东城赛区、创业专家号、创业会客厅、文创100培训、文创100非“泥”不可大型户外活动等项目的筹备与执行工作,助推北京文创大赛“双创”新氛围。

  快创商学院创始人尹立志认为,在国家双创政策大的环境背景下,创业教育首先应当站在企业家的立场去思考问题;其次,要以他们的视角以及创业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为核心,以解决问题为根本,去帮助这些企业家构建其相应的知识库体系;同时,训练企业家解决问题的能力。对于创业教育体系而言,其创业教育标准不仅仅是以简单的认知为目的,而是以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为标杆。换句话说,即对创业者来说,价值的提升才是最终的目的。快创商学院的这种教育理念就相当于从企业家个人成长的角度对创业教育体系进行了一次脱胎换骨的二次建构。

  从助推扶持小微企业这一角度而言,此次北京市文创大赛与快创商学院的办院宗旨又是不谋而合的。此次北京市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突出文化创新,聚焦小微文创企业,内容涵盖了动漫游戏、广播影视、创意设计、广告传媒、版权交易、文化体育、VR体验等诸多文创热点。大赛通过整合各种创新创业资源,引导社会各界力量支持文化创新创业,搭建服务创新创业的平台,重点扶持一批有发展潜力的小微文创企业,帮助一批青年人才实现创业梦想的目标。

  快创商学院成立两年以来凭借着自己以不变应万变的思路,逐渐地将自身锻造成了一个创业教育领域里的“金刚”,成就了一批有思想、有魄力的创业者。当然,在快创商学院教育体系的众多版块中,其中最令人津津乐道的是学院旗下的十大经典创业系列品牌活动:汇聚最强外脑的“快创私董会”、越聚越有味的“花花同学会”、要啥有啥的“快创赶集”、令企业脱胎换骨的“快创聚变营”、让梦想照进现实的“梦想值日生”、亲近自然,发现真我的“快创野营”、无合伙,不创业的“遇见合伙人”、温故纳新的“亦庄快创分享会”、将知识变成力量的“快创磨课”、以及快并快乐拿投资的“快创路演”。 这十大品牌,就如同快创商学院的十大金字招牌,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创业者与投资人融入其中,书写着一段又一段关于创业的传奇。

  

  在此次文创大赛活动的组织过程中,快创商学院充分的发挥了其本身的创造能力、策划能力及组织能力,助推了北京文创大赛“双创”新氛围。这正符合了快创商学院的文化理念“越付出,越拥有!越努力,越幸运!越报团,越精彩!我们的最终目标就是最终把快创商学院打造成有事可做,有人可爱,有梦可追的创业者精神家园。把创业的精彩瞬间赋予每一位有梦想的创业者。”

关键词:

fdd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fdd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