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形势向好 LED照明企业年中成绩抢眼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行业形势向好 LED照明企业年中成绩抢眼

提要:随着我国节能减排意识的加强,照明行业进入全面的LED替换时代,LED照明的渗透率稳步提升,2016年上半年我国照明行业累计完成主营业务收入2,132.73亿元,同比增长5.78%,其中6月份完成主营业务收入423.58亿元,同比增长3.41%,表现十分抢眼。

  来源:OFweek照明

  随着我国节能减排意识的加强,照明行业进入全面的LED替换时代,LED照明的渗透率稳步提升,2016年上半年我国照明行业累计完成主营业务收入2,132.73亿元,同比增长5.78%,其中6月份完成主营业务收入423.58亿元,同比增长3.41%,表现十分抢眼。

  

  2016年全国照明行业月度主营业务收入及同比  

  2016年全国照明行业连续三年月度主营业务收入对比

  由此可见,我国照明行业进入2016年以来形势开始向好,而近日陆续公布的LED上市企业半年报超7成企业出现营收和利润的双增长,无疑为此提供了最直接的数据证明。

  行业形势向好 净利涨幅强势

  据统计(截至8月26日),已公布2016年半年度报告的照明上市企业中,茂硕电源、万润科技、珈伟股份、奥拓电子、勤上光电、海洋王照明、华灿光电、佛山照明共8家企业2016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100%。  

  截至8月26日,共有8家LED上市企业2016年半年度报告净利润同比超过100%

  其中珈伟股份和奥拓电子净利润涨幅惊人,分别达到同比增长1966.43%和1667.77%。珈伟股份表示,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有了大幅度增长,主要系华源新能源并表后新增加的光伏电站EPC工程收和光伏发电业务收入所致。此外,LED照明收入较去年同期收入也有增长,系公司对现有LED业务进行优化调整,突出优势业务,加强北美市场LED草坪灯业务和LED照明业务的稳步提升。

  奥拓电子则表示,上半年推出多款新产品满足市场客户需求,新产品设计中运用了新技术,提升了公司产品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在产品设计与生产中运用了新材料,优化设计方案,加强关键材料的成本管控,有效降低了产品的材料成本;上半年制造产能有效释放,制造成本同比下降较快。

  

照明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照明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