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模式升级 照明灯饰行业现回暖迹象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销售模式升级 照明灯饰行业现回暖迹象

提要:随着经济大环境下行的浪潮,照明灯饰行业成本上升,利润缩水,市场疲软。那些过去只能从装修设计图或者效果图里看到的灯饰设计方案,现在完全变成真正的实物展现在客户面前,带来“眼见为实”的感觉。

  文章来源:OFweek照明网  随着经济大环境下行的浪潮,照明灯饰行业成本上升,利润缩水,市场疲软。灯饰商家立于接触消费者的前沿阵地,自然最先感受到市场经济疲软所带来的阵痛,加上互联网经济的强势冲击,灯饰商家感叹日子难过早已不是新鲜事,更有甚者,选择退出灯饰市场竞争的舞台。

  2016年的照明灯饰行业回暖迹象越有明显趋势。据了解,受近期家装市场热度不减,吸顶灯、吊灯、落地灯、壁灯等装修用灯市场成交量持续攀升,同时由于消费者个性化需求增加,对外形、光源、品质等有了更高要求,定制类灯具成为当下家装时尚,价格较普通灯具高二到三成,一定程度也拉动灯具类景气指数上行。此外,灯具配件中光源、开关刚需不减,成交量大,对景气指数上行也有一定推动左右。

  由于7月份天气炎热,建筑工地等施工用灯销量环比有所回落,预计随着天气转凉,家具用灯和施工用灯双双发力,灯具类景气指数仍有一定上涨空间。随着灯具市场的景气度逐步上升,灯具商家无不是摩拳擦掌准备抢先赢得销售先机。

  移动互联网成为一种普遍的生活方式之后,人们的消费习惯也会受到影响,灯饰零售业在“互联网+”的大势下,逐渐转变营销模式,实体商家实现从“产品销售平台”到“体验式销售传播平台”的转变,销售模式也开始进行升级并且多样化起来。

  1创新的营销方式

  “互联网+”成为一种时代的的发展趋势,灯饰商机也需要善用新媒体,使信息和数据真正流动起来,从而产生巨大的流量推动力,帮助门店带来更多的客户。

  搜索引擎营销

  以百度、搜狗、好搜为代表的搜索引擎广告,是一种按点击效果付费的网络推广方式,每天有超过1亿人次在搜索引擎查找信息。搜索广告最大的优点,是可以根据搜索用户的IP地址定位,投放本地的精准用户。尤其在大型促销活动期间,可采用搜索广告获取大量本地用户到终端门店。

  行业导购平台

  行业导购平台通过“大数据+技术”的应用,自动获取用户地理位置,并推荐给用户当地最优秀的建材门店与产品,为实体店带去高意向消费者。终端门店免费入驻平台后,可获得可观的曝光率与流量导入,同时门店可发布优惠促销、活动等相关信息,吸引本地用户到店体验。

  2多样化的销售模式

  全屋灯饰搭配

  据了解,所谓的“全屋灯饰搭配”,指的是由资深灯饰搭配顾问帮助客户根据家居中的不同空间,比如客厅、走廊、餐厅、卧室、书房、洗手间、厨房等,做有针对性的整体灯饰规划设计

  “全屋灯饰搭配”并非只是一个营销概念,其对搭配顾问的能力有相当高的要求。灯饰搭配顾问要做的不仅是帮助客户挑选新颖好看的产品,还要根据客户家居的具体情况,做好灯光整体规划。比如,书房以往通常只是几盏简单的荧光灯,最多再搭配一盏台灯,而一个好的灯饰搭配顾问可以通过对多点光源的把握,来减少灯光照射不到的阴影,增加书桌的采光亮度,保护主人视力;再说卧室,灯饰搭配顾问可以通过变幻的多点光源,营造多种气氛,像通过落地灯、射灯营造出主人专属的浪漫,也可以通过可调整明暗度的灯光,营造有利于休息的环境……

  一个经验丰富的灯饰搭配顾问,就仿佛一个家居氛围的魔术师,他能根据你的需要变幻出各种风格。就像市区德胜灯饰广场总经理陈献章所言,一个合格的灯饰顾问,大概需要七八年以上的灯饰导购经验才能“炼成”。而因为有灯饰搭配顾问的专业素养作为基础,德胜灯饰广场的“全屋灯饰搭配”服务很受欢迎。

  由于灯饰顾问面对的主要是有较高个性需求的中高端客户,因此,他们必须掌握丰富的家居美学搭配知识,并熟知照明基本原理。每个案例都要经过仔细的实地勘察。从市场的反馈来看,有了专业顾问提供的配灯服务,客户购买的灯饰与家居风格不搭、光源安排过多或过少等现象有效减少,顾客满意度大为增加。

  灯光家具一体化体验

  除了配灯服务,一些灯饰品牌更将增值服务放在对实景体验环境的升级打造上,他们将店内的灯饰和家具、配饰进行统一设计,精心打造1:1的灯光实景环境,让消费者购物的时候就能直接感受到绚丽灯光所带来的视觉冲击。

  为了充分体现灯饰在各类场所装修中的真实光环境效应,商家特别引进高档品牌家具配合场景展示,让家具与灯饰自然融合,给客户最直观的体验。在这里,各类精美的灯饰产品在客厅、餐厅、卧室、书房等场所产生的光环境,客户都可以获得身临其境的体验。

  据介绍,目前实景体验在灯饰销售中越来越常见,有些品牌还将这种销售模式进行了升级,在一些高端楼盘中设立实景样板房,让业主前往体验。那些过去只能从装修设计图或者效果图里看到的灯饰设计方案,现在完全变成真正的实物展现在客户面前,带来“眼见为实”的感觉。

灯饰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灯饰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