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邻园区沙龙第六期:如何构建园区生态圈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左邻园区沙龙第六期:如何构建园区生态圈

  8月25日下午,由左邻和金地商置主办的以“如何构建集生活、办公、产业发展于一体的园区生态圈”为主题的第六期园区沙龙在金地商置威新软件科技园成功举行。上海万科、招商局蛇口、深圳科技工业园、康利置地、华为、中粮地产、启迪科技园、星河产业地产、清华力合、光谷天门科技城等企业机构的园区行业人士就“如何构建集生活、办公、产业发展于一体的园区生态圈”发表了各自观点,并进行了交流讨论

  金地商置是我国具有领先地位的地产发展商和运营商,是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公司,亦是金地集团旗下独立运作的商业地产投资、开发及运营管理的唯一业务平台,现有项目遍布北京、上海、深圳、西安、沈阳、大连、天津和宁波等国内一二线城市,发展非常迅猛。今年,它与左邻合作,打造产业地产智慧生态体系。

  金地商置产业地产事业部投资总监高阳介绍,历经多年的探索与发展,深圳威新软件科技园形成以高新科技产业为主导,实现产业链协作与合作创新,并在2015年重新规划了企业资源,同时引入智慧化园区的运营理念,为企业与人才提供更多便利服务的同时,探索园区新的发展路径。

  高阳表示,金地商置一方面不断完善园区配套设施,如打造ibase联合办公、定制化企业服务、商学院、儿童托管中心等,为园区企业与人才架起桥梁,为职业成长提供帮助和机遇;另一方面,运用互联网思维积极打造智慧园区,线上线下相结合,用智慧化创新服务平台驱动企业与人才发展。目前威新软件园已构建了六大服务平台,包括投融资服务平台、行政服务平台、专业配套平台、商业配套平台、人才服务平台以及智慧化服务平台,平台之间相辅相成,构建完整的园区生态圈。

  对于园区生态圈的构建,上海万科亦表示确实需要多方面来考虑,目前上海万科产业地产方面的项目分为1.0,2.0,3.0阶段,主要从空间维度和软件服务两个方面来考虑,例如御河企业公馆项目,地理位置非常优越,其定位是格林威治小镇,整个项目100多栋,孵化中心、金融、教育、医疗、娱乐等资源都会进行整合覆盖,形成闭环的生态圈。

  活动现场,与会行业人士纷纷踊跃发言提问,讨论环节将本次关于如何构建园区生态圈的探讨推向高潮,并将主题进行了深度延伸,其中,对于是先聚焦产业还是先获取土地这个问题,精彩观点频出。高阳认为要先筑巢再引凤,认为产业地产是持续的运营,应该先获取土地,然后进行持续的调研,明确产业定位,定位结束后进行规划设计,招商亦同步进行,当前置性的招商开始后,最终面向市场时可能就已经完成一半的招商,整个的思路就是前置化思考。在交流互动中现场气氛越发火热,会后大家亦参观了园区展厅,据高阳介绍,展厅不只面向来访人员,同时向园区企业和员工开放举办活动。

  以上是本期沙龙的主要内容,左邻将继续围绕“园区运营”定期举办不同主题的园区活动,下期活动,精彩继续。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