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淌”在石材上的花瓶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流淌”在石材上的花瓶

提要:瑞典设计师Erik Olovsson利用人工吹制玻璃与楔形的黄岗岩、大理石、黑玛瑙进行搭配,打造了一组"不确定花瓶"(Indefinite Vase)。"我十分着迷于材料的重量、几何形状和表现力,花岗岩、大理石和黑玛瑙的硬度和天然的花纹让它们成为非常好的有机材料。

  文章来源:网易艺术  设计师们好像都喜欢将两种看似截然不同的材料结合在一起。这种充满不确定的结合却也常常碰撞出令人惊奇的艺术火花。

  瑞典设计师Erik Olovsson利用人工吹制玻璃与楔形的黄岗岩、大理石、黑玛瑙进行搭配,打造了一组"不确定花瓶"(Indefinite Vase)。

  他的初衷是想强调玻璃流动的形状与几何线条清晰的石质之间的对比,玻璃好像要融化在三角座上、嵌在石头缝之间,这些有趣的对比让整个花瓶变得生动活泼起来。

  几何图形的大理石支撑坚实利落,而置于其上、人工吹制的玻璃瓶身仿佛融化般微微“流淌”。刚与柔、虚与实、脆弱与坚硬在 Indefinite 花瓶系列上得到了完美的结合,这个如雕塑般的花器无论有无花朵相伴,都是如此赏心悦目。

  "我十分着迷于材料的重量、几何形状和表现力,花岗岩、大理石和黑玛瑙的硬度和天然的花纹让它们成为非常好的有机材料。" Erik Olovsson 说道,"而与人工吹制玻璃搭配更是一件有趣的事,因为这种材料具有不确定不可预料的属性,它固化时放佛你捕捉住了时间。"

  大理石支撑和形态各异的花瓶有多种色彩,供客人自由搭配,创造专属于自己的小小艺术品。

大理石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大理石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