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助力旗舰商业升级 中商数据密集签约万象城、大悦城、龙湖天街、印象城项目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大数据助力旗舰商业升级 中商数据密集签约万象城、大悦城、龙湖天街、印象城项目

  商业地产洗牌加速,7月28日,恒隆地产公布2016中期业绩,其中恒隆广场和港汇恒隆广场租金收入分别下滑8%和5%, 销售额则下降了2%和6%,引发业内一片叹息。作为恒隆在国内商业地产旗舰产品,上海恒隆广场和港汇恒隆广场,一直是其内地最赚钱的2个商业项目,同时也是国内行业标杆项目。此番随着国内奢侈品消费停滞以及商业地产升级换代加速,恒隆也难以幸免。

  

  类似上海恒隆广场这样的项目成熟周期缩短趋势明显,更多购物中心产品线面临着新一轮的洗牌和调整。与此同时,国内多家实力商业地产开发商则加速大数据优化战略。

  包括华润万象城、中粮大悦城、龙湖天街、印力印象城等一线商业项目不约而同聚焦在商业地产大数据红利上。据悉,上述项目均在近期密集签约商业地产大数据公司中商数据,旨在通过大数据解决前期策略和招商运营中的核心痛点。

  中商数据CEO、中国商业地产大数据联盟秘书长周长青透露,仅在长三角区域的龙湖天街、大悦城、印象城、三井地产等几个项目已累计调用数据量超8000万,数据分析成果也对项目招商运营起到重要作用。上述数据均来自中国商业地产大数据联盟内部的数据分享平台。目前该联盟包括了中商数据、百度、阿里、RET睿意德、中国电信等会员机构,实现了数据共享和研发创新。

  在这一轮大数据深化商业定位和运营调整的赛跑中,华润、中粮、龙湖、印力等本土企业已然领跑恒隆、新鸿基、嘉里等外资开发商。而他们最关注的,在于当地消费者的深度认知和偏好把握。恰恰这方面,大数据打开了全新的天地:智能手机在APP端的应用频次、偏好,消费者地理位置的轨迹特征,客群居住地、工作地的属性,线上网购偏好与线下购物、休闲时间的分配……。

  海量数据背后,中商数据团队通过算法优化、模型分析、数据挖掘,在取地可行性研究、策略定位、运营诊断等模块达成了大数据解决方案,并积累了丰富的案例经验。相较于传统的问卷调研、随机访谈中太多模糊地带和潜规则,大数据不仅工作时间周期缩短至2周,成本减半,准确度更提升7成以上。

  “当更多公司还在把大数据作为概念和噱头,中商数据透过与万象城、大悦城、印象城、天街等众多项目合作和实践已经深化大数据应用。同时,在商业地产大数据联盟内部,多家数据平台联合开展的技术研发也在不断迭代中,相信未来会有更多惊喜带给行业。”周长青坦言。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