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人气韩式炸鸡品牌百利家争做轻餐饮的“名创优品”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韩国人气韩式炸鸡品牌百利家争做轻餐饮的“名创优品”

  2015年8月,韩国历史最悠久、经营规模最大的韩式炸鸡连锁品牌百利家,因其火爆的商业热点,被在国际投资行业有“点金圣手”美誉的“赛曼基金”一眼相中,获得首轮天使投资。赛曼基金该轮出手旨在为该专注韩式炸鸡超过34年老字号百利家进一步加速全球化(重点中国市场)扩张进程提供了强大的资金支持和市场储备。

  本次亿元战略投资百利家,是继赛曼基金成功在中国市场成功孵化日本快时尚设计师品牌名创优品后有一大力作。2013年,赛曼基金在日本相中新型实体零售名创优品“优质、创意、低价”的商业模式,大举投资促进其在日本本土和全球其他地区的快速发展,短短3年时间在全球新增门店1500多家,仅中国市场2015年销售规模高达50亿。据百利家中国区市场负责人甘总透露,这次与赛曼基金的战略投资合作,百利家除了获得赛曼基金注入的充沛资金外,还将获得其在全球各地区的优质渠道合作资源和专业管理支持,名创优品先进的独特商业合作模式和“优质低价”等卓越理念将被整体引入百利家,把百利家打造成顺应历史潮流的休闲轻餐饮业的“名创优品”。

  

  一流的产品将是百利家称雄全球的韩式啤酒炸鸡市场的底气。百利家于1982年创立韩国大田市,是韩国历史最悠久、经营规模最大的韩式啤酒炸鸡连锁品牌,专注啤酒炸鸡超过34年,是中韩料理文化交流使者之一。百利家正是结合了韩式炸鸡与中华饮食的优势,专注研究中国人喜好的炸鸡口味,从而打造成为一个全新的中韩结合时尚美食品牌。与此同时,为了满足中国市场轻餐饮的不同需求,百利家以炸鸡为招牌主食,现点现炸,包含7大系列,分别是香甜、芝士、原味、香辣(微辣)、酱香、蒜香和新品麻辣口味,每款口味的炸鸡都有4种搭配:全鸡、鸡翅加中翅和鸡腿,还有无骨系列。配上一份酸脆爽口的酸萝卜和一瓶清爽的韩国啤酒,“炸鸡和啤酒”由此得名。除炸鸡外,还有2款沙拉和3款中式特色饭食等正宗韩国美食,让大家不用亲游韩国,也可品尝到韩国正宗美食。

  亲民的价格将是百利家雄霸全球的韩式啤酒炸鸡市场的利器。按传统商业观念,好的产品一定以极高的价格出售,这是营销学上推崇的“撇脂定价法”。但是,随着生产力水平整体攀升,物质极大丰富,全球市场势必向追求性价比消费层面跃升。一流的产品以极高的价格出售将越行越窄,生存空间堪忧,国内很多自称高级的餐饮的门可罗雀就是有力的例证。因此,同为赛曼基金孵化的百利家深刻意识到这一点,在中国市场一经推出就确定了价优策略。百利家中国区市场负责人甘总指出,百利家单方价格数字是无法体验什么是价优的,但是我们可以很形象比如,同样优美休闲的用餐环境,你在星巴克消费一杯咖啡外加一件小点心,这份价钱你就可以在我们这里来上一杯啤酒或饮料外加一份美味正宗韩国炸鸡。这也很好解释了我们百利家毗邻星巴克等国际知名餐饮品牌的门店人头涌涌的原因,我相信是消费者是懂得百利家的价值所在。

  独特的商业合作模式将是百利家开拓全球的韩式啤酒炸鸡市场的法宝。如果说优价是百利家实现从0到1的商业创新过程,那么百利家独特的商业合作模式是百利家完成从1到N的商业复制过程。赛曼基金孵化的项目都有这样一个共同点,就是好的创富项目应该与更多的投资人分享财富。因此,百利家在完成了中国市场的开拓战略调整后将陆续展开连锁加盟布局。据悉,目前百利家为了照顾到不同加盟商的实力,采取单店加盟和指定区域加盟的办法。

  

  不过与传统餐饮加盟的最大不同是,你加盟了一家实体店的同时,等于同时开设了两家店铺,一家实体店一家互联网外卖平台外卖店。众所周知,韩国崇尚传统文化,很多古风保留的比其他国家好,因此人的思想也比较保守。在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中国,很多传统企业,特别是餐饮企业,大有谈互联网色变之势。转型互联网是摆在很多传统餐饮企业的难题和当务之急。而韩国啤酒炸鸡百利家引领的互联网餐饮新模式,不仅在中国市场改变了韩国餐饮经营模式,同时也为餐饮O2O市场闯出了一条新路。

  俗话讲“酒香不怕巷子深”。当互联网作为普惠科技改变大众生活之时,百利家充分利用全国各地开设的实体店把各种美食呈现在消费者面前的同时,饿了么、美团外卖和百度外卖等互联网平台也是百利家拥抱互联网的战略重点。发力互联网,百利家中国管理公司做了精布局。百利家中国管理公司市场负责人甘总告诉笔者,与传统的消费者在商家直接消费的模式不同,在O2O平台商业模式中,整个消费过程由线上和线下两部分构成。线上平台为消费者提供消费指南、优惠信息、便利服务和社区分享平台,而线下商户则专注于提供服务。当然,百利家02O模式并没有严格意义划分线上与线下单元,通过一些巧妙的营销设计把线上与线下融合在一起,真正发挥了互联网与实体店的协同效应。

  众所周知 “啤酒炸鸡”天生互联网话题属性,特别是《来自星星的你》在中国市场引爆的原因,一经上线即获追捧,点餐单数一路攀升,个别店铺营收占比高达35%。在具体的操作上,针对传统O2O 单向流动,把引流、转化、消费、反馈、留存的直线变成一个自洽的圆,做到随时引流,随时消费,随时反馈。百利家营销部门把消费者行为信息流规划成线上向线下路径与线下向线上路径。两个路径互为犄角,通过一些巧妙互动设计,让消费者影响消费者,口碑赢得市场,强而有效。前期百利家49家上线互联网外卖平台,这些门店表现不菲,这些平台给百利家每月带来的收入将近500万,平均每家店每月线上订餐收入超过12万。因此无论是标准店还是迷你店都会接入互联网外卖平台作为店铺营收的不可或缺的增长点,充分发挥百利家品牌效应。

  虽然网络虚拟店铺带来很好的收入,但是百利家并没有独享该块收益。百利家决定把网络带来的销售收入扣除平台费用后全部返还门店,让门店增加一条营收渠道。

  一家店投入,两家店的收益,坚持走优质低价的百利家定能争做休闲餐饮也的名创优品。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