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两家将交工房屋客厅惊现大洞,施工方拒绝业主查看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昌吉两家将交工房屋客厅惊现大洞,施工方拒绝业主查看

提要:“这也太夸张了,10月份就要交工了,楼下还可以看见楼上,这房子还怎么住啊!”8月13日,家住昌吉的霍先生去看自己在西域·君悦海棠小镇二期工程即将 交工的新房时,却惊讶地发现,隔壁901、902室两户邻居的客厅楼底均有两个约5平方米的大洞,他将这个发现拍照发到业主微信群后,业主们立即炸了锅, 纷纷怀疑小区的房屋质量有问题。

  两家将交工房屋客厅惊现大洞

  事发昌吉西域·君悦海棠小镇二期工程施工方拒绝业主查看受损房屋

  该小区二期工程开发商表示,此问题应由施工方负责,施工方相关负责人却表示,他们今年6月才接手该工程。

  吓一跳客厅地面现大洞

  “哪位是901和902的业主啊,快去房子看看客厅的大洞只剩下钢筋了,都可以看到楼下了。”13日晚,昌吉西域·君悦海棠小镇二期工程业主微信群里的一张图片使业主们都紧张了起来,32号楼903室的业主霍先生在看房时发现隔壁两户邻居的客厅居然各有一个大洞,为了房屋的安全,他急忙将现场图片发到了群里。

  霍先生昨日告诉记者,13日17时许,他去施工工地看自己房屋的情况,顺道到邻居家转了一圈,没想到眼前的情景把他吓了一跳。“我看到902室的客厅中间大部分都空了,只剩下钢筋,楼下就是802室,有工人正在下面打扫掉落的泥土,我问怎么回事?工人只是说房子有问题,并且表示901室也是同样的状况。”霍先生说,他随即前往901室,也看到了相同的情况,只是洞要小一些。

  记者从霍先生提供的现场照片中看到,902室的客厅中间有个近6平方米的空洞,洞中只剩下网状的钢筋,透过钢筋可清楚地看到802室的客厅,而901室的洞口要小一些,用几块木板搭着。

  这一消息可急坏了801室的业主元女士。“为了证实这个情况,我当天晚上就赶过去了,结果发现房顶果然有个洞,902室的情况要更糟,从楼下看几乎都是空的。”元女士说,房屋原本计划10月底就要交工了,这样的房屋质量让她很担心。

  记者昨日联系到901室业主,她表示自己正在内地出差,事前根本不知道房屋情况。“我是2014年买的房子,是801室的业主告诉我,才知道房屋出现了质量问题。”该业主说,她正在委托家人去查看,希望施工方能给个满意的解释,不然这样的房子实在不敢入住。

  由于不知道902室业主的相关电话,记者未能与该业主取得联系。

  施工方拒绝相关业主查看房屋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赶到位于昌吉市健康东路附近的西域·君悦海棠小镇二期工程,看到该小区房屋大部分已进入修缮外墙保温阶段,主体已经完工。几名小区业主被施工人员挡在32号楼前,拒绝业主们进入楼内查看房屋情况。

  “902室就在我家楼上,你说家里房顶塌了谁会不着急,房子就算盖好了,哪天突然从楼上掉下来个人该咋办。”802室的业主郭女士告诉记者,自己一大早就赶到现场想查看自家房顶受损情况,却一直被施工人员阻拦。

  随后,记者表明身份表示想了解两间房屋的受损情况,小区施工方新疆七星建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李姓负责人表示,目前工地正在施工,拒绝任何人入内,想要看房必须要有开发商销售人员带领进入,业主要持有合同证明自己是业主。记者表明愿意出示记者证,该负责人表示一定要有开发商同意并陪同。

  记者随即前往西域·君悦海棠小镇二期工程售房中心表明看房意愿,销售人员带领记者及部分业主前往工地,再次被施工方拒绝入内。“即便是记者也不能入内看房。”该李姓负责人说。

  房顶有个洞却不能入内查看,郭女士更加怀疑房屋的质量存在问题。“我们自己买的房子都不能看,这还没有问题?”除了几位当事业主,记者采访时,其他业主也纷纷表示:“既然发现这两间房子有问题,那么其他房屋是不是也有类似情况,我们根本不知道?”

  开发商:房屋还没交工质量由施工方负责

  记者联系到西域·君悦海棠小镇二期工程开发商新疆新安基实业有限公司客服人员,该客服人员说:“目前房屋正在建设,还没有交工,并不存在质量问题。”

  随后,记者联系到开发商售后部门负责人高健:“房屋的安全质量问题由施工方负责处理,我暂时不负责这一块。”他表示自己并不了解情况,有问题可联系施工方,随即挂断电话。

  对于901、902室客厅大洞的事,施工方新疆七星建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李姓负责人解释,公司是6月份才接手的此工程,之前建设楼房主体的是另外一家承建单位,并非他们公司,客厅的洞是施工人员在8月11日砸的,是因为在检测时发现水泥板硬度不够、不达标,所以要重新补救。

  “我敢保证所有的房屋就这两间有这种问题,但并非质量问题。”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每间房屋都有建设部门的检验合格报告,但不能提供给记者,对于以前承建单位的相关信息,他也不清楚。

  截至记者发稿时,相关业主仍然未进入32号楼查看房屋情况。“施工方说15日可以进去看。”郭女士告诉记者,对于房屋施工方的解释,部分业主仍有异议,他们表示随后会向政府职能部门反映情况,希望负责房屋建设监督的监管部门对房屋的质量进行详细检测。

  据了解,西域·君悦海棠小镇于2013年取得预售许可证,总建筑面积170万平方米,二期业主大多为2014年开盘时购房,目前已有近千户,预计交工时间为今年10月底。

关键词:

质量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质量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