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泵助推新能源洪荒之力】2016中国热泵产业联盟年会备受多行业关注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热泵助推新能源洪荒之力】2016中国热泵产业联盟年会备受多行业关注

提要:8月11日,2016中国热泵产业联盟年会暨第五届亚洲空气源热泵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大会由中国热泵产业联盟秘书长宋忠奎主持。清华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江亿,中国节能协会副理事长、中国热泵产业联盟理事长房庆,中国热泵产业联盟秘书长宋忠奎,中国热泵产业联盟副秘书长赵恒谊,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副司长杨铁生,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环资司节能处处长赵怀勇,北京市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协会秘书长史殿林,国际铜业协会中国区家电及技术项目总监高屹峰,欧洲热泵协会Thomas Nowak秘书长,国际能源署、热泵中心主任Roger Nordman博士,日本热泵与储热中心秘书长馬渕勝三等来自国内外的行业领导、学者以及海尔、A.O.史密斯、美的、纽恩泰、欧特斯、华天成等热泵主机企业代表,艾默生、格兰富、光芒,迈能等配件企业代表200余人,共话热泵行业的现状及发展前景。本次大会得到了海尔、广东省龙川县人民政府、艾默生、丹佛斯、海立、华天成、格兰富、盾安环境、三花、迈能、万和、英华特、正旭、科幕等企业的鼎力支持。

  8月11日,2016中国热泵产业联盟年会暨第五届亚洲空气源热泵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清华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江亿,中国节能协会副理事长、中国热泵产业联盟理事长房庆,中国热泵产业联盟秘书长宋忠奎,中国热泵产业联盟副秘书长赵恒谊,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副司长杨铁生,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环资司节能处处长赵怀勇,北京市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协会秘书长史殿林,国际铜业协会中国区家电及技术项目总监高屹峰,欧洲热泵协会Thomas Nowak秘书长,国际能源署、热泵中心主任Roger Nordman博士,日本热泵与储热中心秘书长馬渕勝三等来自国内外的行业领导、学者以及海尔、A.O.史密斯、美的、纽恩泰、欧特斯、华天成等热泵主机企业代表,艾默生、格兰富、光芒,迈能等配件企业代表200余人,共话热泵行业的现状及发展前景。本次大会得到了海尔、广东省龙川县人民政府、艾默生、丹佛斯、海立、华天成、格兰富、盾安环境、三花、迈能、万和、英华特、正旭、科幕等企业的鼎力支持。


大会由中国热泵产业联盟秘书长宋忠奎主持

 会议伊始,三位行业领导代表首先上台致辞。


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副司长杨铁生

      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副司长杨铁生认为,近年来清洁能源越来越受到重视,在能源结构调整的大环境下,煤改电、媒改气等方案的实施迫在眉睫。虽说国内重污染天气在逐年减少,但是离清洁环境、宜居生活的目标还有一定的差距。因此包括空气源热泵在内的绿色行业都应该不断追求创新,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为国家的绿色发展及可持续建设提供推动力量。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环资司节能处处长赵怀勇

      之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环资司节能处处长赵怀勇在致辞中表示,空气源热泵是一个节能环保的绿色产业,为了推动国家节能减排事业的发展,国家发改委会加强助力空气源热泵行业,比如在发展模式上,争取做到扩大市场需求,实现煤炭的减量替代,推动媒改清洁能源的发展;再比如从市场消费观念以及国际合作方面去支持空气源热泵的不断发展,以期望为国家节能减排事业的推进出一份力。


中国节能协会副理事长、中国热泵产业联盟理事长房庆

      中国节能协会副理事长、中国热泵产业联盟理事长房庆表示,目前行业处于一个大好背景的形势下,业内企业要抓住发展的良好契机,并遵循良性竞争的原则,避免出现恶性争夺、以次充好的现象。此外,房理事长还表示行业组织在推进先进技术发展的同时,也要在行业发展秩序方面发挥一定的作用,协同助力空气源热泵行业往更好的方向发展。


清华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江亿

      致辞之后,清华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江亿带来“用空气源热泵实现‘煤改电’”的精彩演讲。  

      “我们都知道,冬季供暖期是雾霾频发季节,取消冬季农村土暖气散媒,是治理雾霾的主要措施之一。目前我国电力需求的谷峰差是一个核心问题,而靠‘煤改电’可以为农村供暖,为电力调峰。空气源热泵是‘煤改电’供暖的最佳方式。”

     江亿院士从能源效率低下、电网改造投资巨大、目前京津冀地区1500万农户的电力供暖负荷已远远超重、蓄电式电暖气效果不佳等层面全面分析了为什么直接电热不可行;而空气源热泵不仅可以显著缓解雾霾问题,还可以满足冬季农户室内采暖的舒适性和节能性需求。经过详细的对比,最终得出用空气源热泵替代农村土暖气,可以实现煤改电和电力削峰填谷,获得了全场的一致认可。

  “中国节能协会热泵专业委员会2016行业表彰仪式”把本届年会推向高潮。本届年会评选出十大领军品牌、十大杰出品牌、十大优秀供应商、最具成长力品牌、产品创新奖、十大经销商企业。

 2016中国热泵行业评选表彰最终结果出炉


  十大领军品牌

艾欧史密斯(中国)热水器有限公司、广东美的暖通设备有限公司、广东纽恩泰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广东华天成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芬尼克兹节能设备有限公司、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天舒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尔新能源电器有限公司、浙江中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正理生能科技有限公司荣获2016中国热泵行业十大领军品牌大奖


  十大杰出品牌

浙江豪瓦特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正旭新能源设备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同益空气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德能热源设备有限公司、广东瑞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合肥荣事达太阳能有限公司、锦江百浪新能源有限公司、江苏四季沐歌有限公司、宁波博浪热能科技有限公司、太阳雨集团有限公司荣获2016中国热泵行业十大杰出品牌大奖


  十大优秀供应商

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苏州)有限公司、丹佛斯自动控制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格兰富水泵(上海)有限公司、合肥新沪屏蔽泵有限公司、江苏迈能高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光芒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日立电器有限公司、威乐(中国)水泵系统有限公司、浙江盾安人工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三花制冷集团有限公司荣获2016中国热泵行业优秀供应商大奖。


  最具成长力品牌

滁州市仙迪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佛山欧思丹热能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热立方热泵系统有限公司、广州市嘉迪制冷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广东伊蕾科斯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天池花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科希曼电器有限公司、山东福德新能源设备有限公司、深圳市派沃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海立睿能环境技术有限公司、万家乐空气能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群邦工贸有限公司、郑州欧纳尔冷暖科技有限公司荣获2016中国热泵行业最具成长力品牌大奖


  产品创新奖

青岛海尔新能源电器有限公司荣获2016中国热泵行业产品创新大奖


  十大经销商企业

安徽美亦美暖通设备有限公司李小军、重庆汇贤优策科技有限公司李晓东、福州乌兰节能工程有限公司王建南、杭州德然贸易有限公司夏运涛、济南炳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谢焕高、开化有发热水器经营部许有发、上海旺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沈军强、山西四季春科技有限公司董俊鹏、郴州市洁能科技有限公司何盛全、浙江康都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徐利剑荣获2016中国热泵行业十大经销商大奖

2016中国热泵产业联盟年会暨第五届亚洲空气源热泵论坛参会嘉宾大合影

 中国热泵产业联盟年会作为行业的重要活动,目的是为行业发展服务,为会员提供信息、咨询和交流沟通的平台,是中国空气能及热泵行业最重要的年度行业会议。此次论坛以“技术创新,共创未来”为主题,吸引业内同仁共同探讨空气源热泵领域政策、技术话题,搭建行业上下游沟通交流平台,旨在推动空气源热泵行业的进步,促进中国节能减排事业的发展,同时也为未来3年内空气源热泵产业爆发性增长提供指导性的政策建议和方向指引。

关键词:中国  热泵  北京  空气源  热泵  空气能  煤改电  清华大学  江亿  年会  技术创新  海尔  太阳能    

热泵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热泵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