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墙保温面对“假打钉”和“打假钉”,我们该何去何从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外墙保温面对“假打钉”和“打假钉”,我们该何去何从

提要:这些林林总总的外保温脱落事故,可以说造成的影响非常恶劣,而且成为居民人身安全的隐患。我们来看一下力协射钉如何解决“打假钉”和“假打钉”的现象:1、与传统膨胀锚栓对比:射钉施工步骤简单,快捷。

  在正文之前,我们先来看一下那些发生在近期的保温事故。4月7日下午,哈尔滨市南岗区理治街一处高层外墙体保温层突然发生大面积脱落,楼下停放的4辆车遭遇不测,万幸坠落墙体没有伤及居民。4月22日15时许,长春市黑水路远东高层西楼从22楼到17楼的保温板被大风刮掉,一路过的老太太被砸伤,路边停着的红色和白色两辆轿车被砸坏。5月3日傍晚5时多,上海万业紫辰苑小区C区43号楼外墙保温层大面积脱落。据报道小区另一栋楼去年也曾发生保温层脱落。5月14日8点30分,乌鲁木齐市鲤鱼山南路龙庭华清园小区25号楼下,大风将墙体的保温层吹落,一位坐在小区石椅上的85岁老人被砸中,120救护车到达时,老人已无生命迹象。5月12日,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北大街某家园7号楼墙体脱落事件,幸运的是,脱落下来的保温系统虽然将路灯杆及铸铁围挡砸倒,但当时有没有行人在附近,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这些林林总总的外保温脱落事故,可以说造成的影响非常恶劣,而且成为居民人身安全的隐患。我们来看一下现场的图片,分析一下出现保温层脱落的原因:

  图片中,我们明显可以看得出来,砂浆与基层墙体之间没有任何粘结。造成这方面的原因:没有进行基层处理,基层墙体表面被浮灰,脱模剂等杂质覆盖,导致粘结砂浆与基层墙体直接没有粘结。造成外保温层脱落。

  图片中我们也可以看到:锚钉的数量非常少,工地上常见的打假钉,假打钉现象非常明显。在《外墙外保温应用技术规程DBJ14-035-2007》中5.0.4,设计涂料饰面,建筑高度20m以上,锚栓不宜少于3个/㎡,5.0.5面砖饰面,采用粘锚结合的方式,6个/㎡。另外也可以看出,工人在施工传统膨胀锚栓时出现的假打钉,打假钉的现象,并且这种在施工监管的过程中非常难以监管。

  面对“假打钉”和“打假钉”,我们该何去何从?对于工人施工过程中打假钉和假打钉的问题,现场管理人员也非常头疼;这种现象非常难以监管。随机进行抽检,也面临传统膨胀锚栓自身与基层墙体中的拉筋点造成的不可避免的无效锚固。在这里,我们推荐力协保温射钉类产品,它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完美解决上述问题。

  我们来看一下力协射钉如何解决“打假钉”和“假打钉”的现象:1、与传统膨胀锚栓对比:射钉施工步骤简单,快捷。熟练的工人可以达到9.6粒/min;传统膨胀锚栓需要经过:钻孔,插钉,固定三个步骤,熟练的工人效率只能达到2.8粒/min。2、射钉由于工序简单,节省工人的体力,相应的也减少了工人打假钉的现象;3、射钉对于基层墙体处理不到位的情况,也能够加强外保温的锚固效果。当然射钉也具备它自身的局限性:1、对于基层墙体的混凝土强度,在C50以下可以,但是在C50以上需要进行现场测试,保障射钉的有效锚固。2、对于轻质基层墙体需要采用加强型的射钉钉体。3、现在射钉在外保温应用中没有相应的规范。最后,还要强调的一点是,对于EPS等轻质板材的薄抹灰体系来说,我们依然要秉持“粘结为主,锚固为辅”的宗旨;但是对于像岩棉保温体系来说,则要注意区别对待,像岩棉板双层网体系,我们要强调“锚固为主,粘结为辅”,而对于岩棉带(条)双层网体系来说,我们更多的就要强调“粘结为主,锚固为辅”了。这其中到底有什么具体区别,为什么要这样划分,请继续关注秦恒科技岩棉保温体系专题系列。

  摘自DBJT14-073-2010岩棉板外墙保温系统应用技术规程(山东省)

  

外墙保温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外墙保温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