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是智慧城市的灵魂 建谊集团亮相智博会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大数据是智慧城市的灵魂 建谊集团亮相智博会

  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指导,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中国智慧城市发展联盟、中国智慧城市工作委员会等联合主办的2016(第二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于7月29日~31日在北京举行。本届智博会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主题,集展览展示、论坛峰会、洽谈签约、场外巡馆、新闻发布为一体,共设8个专题馆,3个活动区,参展面积达2.2万平方米,建谊集团等来自国内外的200余家参展单位从不同角度分享了智慧城市发展的新理念、新产品、新模式。

  

  北京展览馆

  作为国内较早涉足智慧城市产业领域的企业,建谊集团在此届智博会上完美呈现了建谊大数据可视化解决系统、智慧运维系统,现场展示了建筑工业大数据云平台,以及VR技术的虚拟现实体验,为现场观众带来惊艳的视觉冲击与感观。

  

  智博会现场

  

  智慧城市大数据可视化决策平台

  

  建筑工业大数据云平台现场展示

  

  VR技术现场体验

  7月29日下午,在北京展览馆报告厅举办的“2016中国智慧城市年度论坛”中,建谊集团董事长张鸣受邀出席并发表演讲。他表示,大数据是智慧城市的灵魂,智慧城市的大数据运行能为城市提供无限的生机。在整个数据建设过程中,每一个模块、每一项运用都在实施数据运用,要把这些数据集中起来,统一地全面进行管理,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建谊集团张鸣董事长发表演讲

  智慧城市很大程度上是在为政府服务,因为管理一个城市需要智慧经过系统集成最主要的核心,政府的管理过程中,如果能够很好地运行好数据的管理,实际上是一个政务性、革命性的变革。

  大数据的建设过程是一个财富的积累,我们不要看成是一种技术的存储,它是一种财富的积累,智慧城市的财富从底层开始积累,积累得越厚重,彰显它的财富的越巨大,我们在大数据的管理过程中,一定要懂得它的价值,它会挑战我们现在人类的各项管理和工作,会实现我们工业化的4.0,会实现O2O的过程。

  建谊集团还荣获了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组委会颁发的“中国领军智慧城市大数据解决方案设计奖”。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