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略熵团第二期房企转型总裁圆桌会启幕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坤略熵团第二期房企转型总裁圆桌会启幕

   2016年7月23日、24日,坤略熵团第二期房企转型总裁圆桌会-“房企携手险资产业并购转型健康医疗与海外投资”在深圳市高新投集团有限公司举办。

   本次圆桌会议以“产业并购”、“房企携手险资”、“海外投资”作为房企转型的关键词,分别邀请了有“中国并购之父”之称的华泰联合证券董事劳志明先生、追远财富母基金合伙人荆天先生以及阳光融汇资本投资董事高航先生作为嘉宾为坤略熵团第二期学员们分享他们各自在其专业领域的经典案例与成功经验。参加本次会议的学员分别是来自长春星宇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常州市金坛嘉福置业有限公司、湖南金荣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深圳祥祺集团、金融街惠州置业有限公司、龙光地产、成都天府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南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云南实力集团、深圳市高新投集团有限公司、招商银行、国信证券、前海中金武汉分公司等企业20余位总裁代表。

  

   图1. 坤略熵团第二届圆桌会议现场

   7月23日上午,有“并购界段子手”之称的华泰联合证券董事劳志明先生从投行的角度为各参会代表剖析资本市场中并购行为频繁发生的驱动因素、并购方案的设计、如何躲开并购交易中的误区与雷区、资金如何通过并购行为产生溢价效应以及其中涉及的监管条例和并购“技术活”等内容。

    

  

   图2. 劳志明先生为参会成员作现场分享

   劳志明先生在会上也为大家带来了他15年亲历中国资本市场并购实践中跌宕起伏的感悟之作-《劳阿毛说并购》赠予积极参与课题探讨的各位学员。

    

  

   图3. 坤略熵团参会代表合影

   下午,追远财富母基金合伙人荆天先生从资本市场的发展历程,分析总结了互联网连接人的商业本质,并分析了目前房企转型面临的误区,提出了‘’以资本的力量对接创业的灵感‘’为房企转型提出对策。房地产要从相关的行业进行转型,投资住宅、城市综合体、共享办公以及旅游、养老、产业地产的综合服务创新平台,以改善人的居住质量及提升社会需求为重点,布局和投资创新产业。

   7月24日上午,阳光融汇资本投资董事高航先生以阳光保险投资逻辑与模式作为主线为大家分享了阳光保险过去与房企携手的经典案例以及近年对房企多元化之健康/文化扩展的布局。作为国内少有的具备地产、投行与险资从业背景的高航先生深度剖析健康地产的发展前景与投资可行性。

   下午,坤略熵团作为本次活动主办方亦为各参会房企代表带来了新能源、互联网旅游、人工智能、社区o2o以及互联网医疗健康等五大新兴行业的6个精品项目路演;分别是八达光电(新能源)、圣帕(新能源)、一块去(互联网旅游)、中科智创(人工智能)、有闲有品(社区o2o)和妙健康(互联网医疗健康)。

    

  

   图4. 项目方路演现场

   房企寻求并购标的、稳定资金链、通过携手险资拓宽融资渠道、布局健康文化产业这些都是白银时代国内各大房企不断出现的新诉求。坤略历经2年访谈全球各行业Top100顶尖领军人物,全面覆盖房地产、金融(银行、证券、基金、保险等)、互联网、学术与行政监管等领域专家,总结出目前房地产企业要解决可持续发展问题,需要强大的合作资源与人才支撑,融资能力决定了企业的未来,资产证券化将是必然趋势,这也使得坤略熵团应运而生!

   目前坤略熵团已经集合了投融资、金融、互联网、资产运营管理等领域数十名顶尖级实践专家,从思路与资源两个维度,通过熵学院与董事长私人智囊团模式,构建中国唯一的房地产企业转型升级资源型智囊团。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