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尚未“满月”,国内楼市影响显现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英国脱欧尚未“满月”,国内楼市影响显现

  半月之前的6月24日,全世界为之关注的英国脱欧事件落下帷幕,在经过了全英国民众公投之后,英国成功脱离欧盟。一时间国内外媒体的报道纷至沓来,关于英国脱欧对于中国各层面的预测分析,也在那两天里集中刷爆了朋友圈,其中与大家息息相关的房价问题又一次成为了讨论的焦点。半个月之后的今天,我们再次反观这一事件之后,或许可以更为准确地洞察到英国脱欧对于中国楼市的诸多影响。

  

  英国物业贬值明显  境外资本或将回流国内

  过去5年间,中国资本位于英国的投资额年均增长率为85%,其中在英国房地产市场的投资已超过上百亿美元。而此次脱欧事件的发生,将会让英国人均年收入大幅度减少,随之而来的房价下跌将必然发生。因此,房地产投资者也将出现了集中抛售的的情况,这对于已经投资英国不动产的国人而言无疑是一场灾难。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境外资本市场出现大幅波动时,境外资本回流国内将成为大概率事件。

  

  大宗资本或将涌入楼市 部分城市已有显现

  脱欧事件的第二天,A股市场出现直线跳水,即使是港股也应声下跌。风波诡谲的国内股市并非大宗资本青睐的主体,楼市自然将担此重任。近一段时间以来,从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成交情况来看,上涨苗头已经出现,尤其是以核心地段、知名房企旗下的不动产项目最受青睐。位于北京东二环区域的使馆壹号院即为此类,据了解这座由融创中国倾力开发的顶级豪宅,在进入2016年之后以20亿的销售额斩获年中销冠,近一段时间以来更是呈现出强势的上扬势头,其中就不乏来自之前的海外物业投资者。在他们看来,当国际投资形势出现不可预知的情况之后,国内一线城市仍然是最好的选择。而类似使馆壹号院这样,集卓越的地段优势与名企品牌效应于一身的项目,增值能力不容小觑,自然也就成了投资首选。

关键词:企业新闻  

企业新闻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企业新闻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