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HI年中报告出炉 集成吊顶企业受何启发?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BHI年中报告出炉 集成吊顶企业受何启发?

提要:近日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了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1-6月BHI与国房景气指数对比示例图  从图中可以看出,6月份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为107.15点,环比下降3.58点,同比上升7.83点。

  文章来源:中国吊顶网  近日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了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从整个上半年的综合趋势来看,在历经2015年整体低潮后,今年上半年市场表现比较平稳。

1-6月BHI与国房景气指数对比示例图

  从图中可以看出,6月份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为107.15点,环比下降3.58点,同比上升7.83点。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6月销售额为1067.8亿元,环比下降3.85%,同比上升16.34%。此外,1-6月累计销售额为5453.2亿元,同比上升9.50%。

  下面让我们先来看看专家对BHI数据的解读:

  2016年上半年,受全国房地产市场持续升温趋势拉动,BHI走势明显位于2015年之上,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上半年累计销售额同比上升9.50%。

  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显示,6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1816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32%,涨幅较上月收窄0.38个百分点,新房成交量较5月同期也有明显回落。受房地产市场直接影响本月BHI小幅下滑属情理之中。加之6月进入雨季,家庭装修受到一定影响,这从本月BHI分指数“人气指数”环比下降5.28点可以窥见。

  从BHI数据来看,对集成吊顶企业有哪些启发?

  1、加快转型升级 迎合年轻消费市场

  纵观2016年上半年来看,BHI走势整体位于2015年上方,但是却未现明显峰值,可见传统观念中家居消费的“淡季”与“旺季”界限越来越模糊,市场走势或将越发趋于平缓。

  当下国内的80、90后已经开始购房、装修并将逐渐成为行业消费的主要力量,只要集成吊顶企业选择了适合新型消费群体习惯和生活方式的经营和服务方式,行业仍会持续发展,并保持一定的稳定性。同时越来越多的企业在问题显现的同时已经开始挖潜革新,在恶劣的市场环境、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以创新的胆识,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集成吊顶企业需迎合年轻消费市场

  2、顺应市场形势 抓住发展新机遇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6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0%,比上月微降0.1个百分点,位于临界点。可见,宏观环境方面当前国内外市场需求持续偏弱,国民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

  从集成吊顶市场来看,近年来虽然行业发展日趋成熟,越来越多新鲜“血液”的加入为行业带来了活力,但是受大环境的影响,不少企业和商家的日子也不好过。在这种情况下,集成吊顶企业应积极顺应市场形势,抓住新常态下的市场新机遇,加快转型升级,以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

关键词:BHI  集成  吊顶  PMI  建材家居  企业选择  景气指数  旺季  人气指数  环比  

吊顶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吊顶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