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创工程项目评审 搭建海内外人才在连创业高端平台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海创工程项目评审 搭建海内外人才在连创业高端平台

2016中国海外学子创业周在大连盛大启幕,本届海创周大连主体活动于6月29日至30日在世界博览广场举行,有500位携带项目的海外高层次留学人员、千余家单位和百家国内外金融机构参会。本届海创周继续秉承“海纳英才·创业中国”主题,通过人才项目对接洽谈,搭建人才项目引进,科技成果转化,科技金融助推平台,促进高端人才交流,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引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

海外学子尖端人才归国创业工程”是为落实国家“千人计划”和辽宁省“十百千”人才引进工程,吸引海外高端人才来连创业,推动大连市和高新区产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通过政策引导、资金扶持、平台服务等方面构建创业环境、升级创业资源,为海外学子来连创业创新提供全方位支持。

今年海创工程评审不同于往年的闭门评审,而是邀请了100余家投资机构到现场作为评委,以公开路演的形式,从投资的角度来筛选项目,用市场来检验项目质量。据了解,今年海创工程项目领域涵盖热门尖端科技创业领域,包括智慧城市/智能家居,智能制造,机器人,云计算/大数据,平台,资源环境,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游戏/VR/AR,生物医疗等方向,本次海创工程项目共接收报名184个项目,最终有160个项目参加路演,

17场路演活动,邀请专业投资人、技术导师、创业导师进行评审。嘉宾会以项目创新性、项目技术性、市场应用前景、项目竞争力等标准综合评审项目情况。

评审嘉宾皆来自知名投资机构,部分投资机构,排名不分先后:松源资本、迭代资本、英诺天使基金、睿鼎资本、志成资本、特佳执行、51约投、创影工场、客商创投/草根天使会、中科招商投资、大公国际信用评级集团、帮实资本创始、君联资本(深圳)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北京速普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葡萄创投投资、海明目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厚谷投资、达晨创投投资、贝信资本投资、巨鲸财富、东联控股、大连慧海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北京驼邦信心技术有限公司、信成资本、尊远投资有限公司、堪信(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东玖资本、合瑞创投等等。

2016海创工程放宽申报条件,服务范围扩大至国内外高端人才,进一步鼓励创新创业,坚持求真务实、立足本地,通过人才、技术、项目和资本的交流对接,搭建全国人才项目引进、科技成果转化、创新产品发布和科技金融助推的国家级平台,随着“海创工程”政策体系持续完善,资金扶持方式的不断推进,社会资本参与比重不断加大,更多优秀海外人才回得来,留得下,干得好,海创工程俨然成为吸引海内外学子的创新创业 “大磁场”。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