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社群实体“原·聚场”全国首发 东原地产再掀社区运营新探索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国内首个社群实体“原·聚场”全国首发 东原地产再掀社区运营新探索

  东原地产再度领跑同业。6月23日,国内首个在交付社区打造的社群空间——原·聚场(以下简称“原聚场”)线下实体在重庆东原·D7区盛大启幕。这是继社区“童梦童享、友邻友趣、乐享乐配、优度优家”子品牌之后,东原地产在社区运营领域的又一次跨越升级。此举标志着这家以优秀社区运营能力逆势崛起的企业,在迎接社群发展里程碑之际,再度以差异化策略夯实了竞争力护城河,也为行业下半场的创新转型提供了示范性探索。

  

  社区运营领域开创性作品

  当天盛大揭幕的原聚场,致力于成为参与者的生活客厅、学习课堂和展示交流的舞台。

  “东原每一个社区里面都有大量资源,里面充斥着有才华的人、有资源的人、有时间的人,有老人,有小孩,包括主动失业者。他们的时间、才华在过去的模式里没有得到充分的共享,”东原地产集团董事长罗韶颖在启幕仪式上表示,“我们能不能设计一个产品,把社区内所有人的能量放大出来呢?我觉得是有机会的,所以今天,我们原聚场的实验版隆重开启!”

  

  2017年,东原地产提出了“原?创家”品牌口号,这是基于东原一贯强调的“地产下半场一切遵循客户体验逻辑”而适时抛出的新思路。它试图描述东原在地产开发的过程中,更加前瞻地关注社区关系新型构建方式,实现社区即社会的品牌理想。原聚场正是这一口号在实际操作中落地的社群运营计划——俱乐社区的实体承载。

  原聚场的首个线下基地落户在重庆东原·D7区,由日本知名建筑设计师青山周平操刀设计。当天的启幕演讲中青山周平指出,建筑的意义在于建筑空间有较大的力量去改变人的生活和整个社会,建筑师可以通过这个空间来影响人、城市和社会。而人与人、人与生活的连接,也正是原聚场所倡导的。

  为了配合俱乐社区的落地,东原每一个原聚场都以一个特色“基地”的形式存在。此次,青山周平将“城市空间”的理念融入原聚场中,设计有大小不一的“盒子”,高低起伏的地面,以此将原聚场打造为与城市一样的空间,同时兼具交通空间、活动空间以及休闲空间。

  

  目前,原聚场三大主要的运营方向是亲子、生活美学、戏剧。所有的活动策划及搭建,均由原聚场自身的Y.O团队(Yuan Organization)策划落地。Y.O团队是由东原发起,由原聚场员工及业主组成,负责原聚场情感维系、社群服务、活动支持及其他工作。所有的知识产权把握在原聚场手中,为未来可能的资源对外输出创造了条件。原聚场团队表示,从最初的设想到实践落地,原聚场在持续探索和运营实践中,就是在放大“信息价值”与“沟通价值”,社群有着绝对的优势。

  以原聚场的设计为例,青山周平与东原业主、知名服装设计师梁明玉在这个平台实现了沟通价值的最大化,两位的设计理念在这个平台充分沟通。作为原聚场定制的文创产品,两位大师的跨界设计作品——“灵囊”手袋在原聚场开幕现场同时发布,并在天猫、淘宝等多个电商平台联合发售。

  今后,通过原聚场平台的连接,东原将定期开展各类线上、线下社群活动。从东原有心、有趣的品牌个性出发,已经策划并落地的活动类型——诸如少儿艺术团、冰球俱乐部、皮划艇俱乐部、汽车小卫士、儿童教育戏剧等,均受到广大参与业主的好评。在此基础之上,一些基于活动本身建立的线上交流互动群,通过每天的活动与发言,也在进一步给原聚场这个汇聚乐趣的“小社会”带来良性发展的活性。

  

  执耳客户逻辑紧握下半场脉搏

  在原聚场惊艳亮相的背后,是东原地产在楼市下半场的差异化发展战略。

  

  多年来,东原一直坚守客户逻辑,社区运营理念也经历了一次又一次迭代升级,从早期的1.0时代“靠沟通吃饭”,到2.0时代的“让连接发生”,实现社区内人与人之间更有质量的连接。对客户需求深入研究,并始终坚持社区价值创新路径,从而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东原地产也因此屡获殊荣。多次以优秀的社区运营能力荣获“房地产专业领先品牌价值TOP10”、“2017年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新社区文化运营5强” 第2位等荣誉。

  带着对客户体验的一贯重视,东原从2016年开始另辟蹊径,探索一种新的社区关系运营方式,这就是东原的社群运营计划——俱乐社区。而经过一年多的调查研究,东原地产基于对人居和社会发展未来趋势而构建俱乐社区的社群实践——原聚场“实验版”开始落地,并酝酿持续升级进化。

  一直以来,东原就追求设计出一套良性的生态系统,让业主真正喜欢生活在东原的社区里。这套独特的社区生态系统,也是东原社区与其他社区最大的差异化所在。

  童梦童享、友邻友趣、乐享乐配、优度优家四大社区子品牌,从硬件与服务的层面上,给东原的社区加持了一系列的便捷性和舒适性。作为区别于四大社区子品牌的全新尝试,原聚场通过建立有温度的社区,创造社区的新型精神家园,为业主带来有营养、有价值的社群生活,同时通过对实体基地的运营及资源引入和创新,积极探索新型的社区运营闭环,力求发展形成自身独特的社区运营体系。

  原聚场的加入让东原基于社区关系运营的核心产品货架,更加丰满和完善。因为,原聚场不仅给业主提供实体场地,更提供生活的另一种可能性,将自我与社群进行交互,实现一次有心的生活连接,一次有趣的生活互动,一次有爱的生活共享。它更是大家的家,是东原社群品牌的精神落地与延续。

  随着第一个实验版原聚场的启用,东原地产还将做更多用户使用反馈搜集、分析和改进。罗韶颖希望,在明年原聚场可以升级到成熟版,汇聚更多可能。

  正如罗韶颖所言:“下半场是客户体验的逻辑,东原的优势是通过创新客户体验引起客户热烈的认可与呼应,并将其转化为我们超额盈利能力的一部分。”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