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知名室内设计师刘红蕾论道都市精品酒店设计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国际知名室内设计师刘红蕾论道都市精品酒店设计

  众所周知,都市精品酒店是从西方引入的概念,这几年,慢慢融入中国市场,发展势头也被许多业内人士看好。所谓的精品酒店设计,简而言之就是一个具有鲜明的及其独特文化理念内涵的酒店。国际知名室内酒店设计师刘红蕾曾说“当洲际、希尔顿、万豪等国际酒店集团纷纷布局中国市场时,都市精品酒店面临的不仅是挑战也是机遇。”

  而今,都市的快节奏和商旅生活已经在不断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更多的都市青年、白领,他们思想活跃,喜爱社交,不循规蹈矩……加之精品酒店逐渐流行开来,人们已经厌倦了传统商务酒店的奢华和单调,开始对于生活有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可以在这里得到轻松舒适的体验,感受不一样的人文特色,会友聊天,开会办公、享受美食……哪怕是旅行途中,也希望住的“对象”是有颜又有内涵的。

  

  目前,越来越多酒店设计师从中国独有地域文化出发,开始发展一批具有本国文化特色的都市精品酒店。正如刘红蕾所说道:“都市精品酒店在设计过程中,为避免许多国际酒店品牌到中国后出现‘变脸’的结局,需在保证原组件完整的情况下,将当地独有地域文化融入创意精品酒店设计之中,打造出浓郁的文化特色和独特历史记忆的酒店。”

  都市精品酒店设计并不是随大流,更注重的是质量,是人文感受。从客户目标定位、酒店风格设计、人文定位,进而对整个酒店主题上的把控和投资预算。今天就来看看刘红蕾的几个经典凯悦嘉轩酒店作品,在她带领下的毕路德BLVD设计团队,是如何打造让人过目不忘的都市精品酒店。

  洛阳?凯悦嘉轩酒店

  位于河南洛阳的凯悦嘉轩酒店在刘红蕾的主导设计下,将千年古都洛阳从过往辉煌的历史到今日现代都市风貌的系列色彩,用优美的古代陶瓷艺术、经典龙门石窟、层叠的塔檐屋瓦……从材质和色彩着手,巧妙贯穿于设计之中,令别具底蕴的城市印象得以还原,古今文化碰撞交汇,带来极富质感的入住体验。

  

  海南三亚?凯悦嘉轩酒店

  海南三亚给人的印象,是充满浪漫的地域风情,这里有无法让人忘却的美丽海滩、海浪、碧蓝的海水……设计师刘红蕾设计理念旨在唤醒商旅时间中的奇妙空白,采用大胆而丰富的设计手法在伍兹贝格打造的异形体建筑空间内延续并展开海滨的波浪絮语。将“波浪”作为一贯主张现代简约风格的HP系列的主导思路与元素,从挑高近2层楼高的大堂绵延至酒店每个不经意的角落:如砗磲纹路的简白背景墙,或是35层俯瞰大东海的半露天泳池,或是客房精巧的露台造型,或是整个酒店公共空间的动线考量,或是自然原生肌理的地板与天花……希望每一处的设计都能让三亚繁忙CBD中严肃枯燥的商务时间从此轻盈、流动起来。

  

  上海虹桥?凯悦嘉轩酒店

  上海时尚大都市,有太多的经典可以被人铭记。作为本案的主导设计师刘红蕾,她在设计中提炼上海城市印象,并融合了项目地理位置虹桥机场的速度感与灵动性,针对中短期旅游的家庭及商务人士,塑造出利于交流、温馨舒适的生活化场景,让懂得生活、热爱生活、享受生活的人在此找到共鸣。

  

  上海新虹桥?凯悦嘉轩酒店

  位于新兴繁华核心区域的上海新虹桥凯悦嘉轩酒店,刘红蕾秉持海派文化对精致优雅的追求,重拾遗韵,将老上海上流社会的尊崇精致传承,撷取吴越风韵巧妙融于当代都会空间中,形成简奢、雅致的现代触感,令现代风格与复古主义纵情交汇,丰富的感官体验让宾客沉浸在个人专属奢华所带来的全新感受中,枕沪上风华入梦。

  

  深圳东门?凯悦嘉轩酒店

  位于深圳最悠久的繁华地段——东门商业区的深圳东门凯悦嘉轩酒店,这里原本是一栋旧公寓建筑,在设计师悉心改造下,化繁为简,强调便捷的功能需求,运用温暖的色调,使宾客在浮华之间找到回归家中的空间体验,为其营造出摆脱焦虑和束缚的环境氛围。

  

  设计师档案:

  

  刘红蕾 毕路德BLVD创始人之一 / 创意总监

  199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建筑系,国际室内设计协会会员,加拿大安省注册室内设计师,加拿大安省建筑师协会会员,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常务理事、美国室内设计杂志名人堂成员、金堂奖”年度设计人物。现为毕路德BLVD建筑顾问有限公司合伙人、创意总监。刘红蕾被认为是当今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室内设计师,她独具东方神韵的设计理念“思与境偕”已经成为“中国设计”力量闪耀全球室内设计领域的智慧之光。

  作为当今国际知名酒店室内设计师,她不仅打造了许多经典代表作,也获得了诸多荣誉:

  2015年,获聘为“中国设计之星”(2015-2016)导师;

  2013年,荣获中国“金堂奖”年度设计人物大奖;

  2012年,美国室内设计杂志 "名人堂"正式成员;

  2008年,获得 "赢在设计人物"称号;

  2008年, 中国室内10大设计师;

  2007 年,被选为中国十大设计师;

  2006 年,十大新锐设计师;

  2005年, 中国室内设计十大年度封面人物。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