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人士购房指南:2016澳洲印花税新政概述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海外人士购房指南:2016澳洲印花税新政概述

  由于澳洲2015财年即将在6月30日结束,各州政府均选择在此时发布了2016新财年的财政预算。

  近期,有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关心这些新政策将对海外人士在澳洲购房带来哪些影响。对此,著巢网商务拓展经理郑菲朦认为:“对于海外投资者最显著的影响主要在于,各州政府财长均有计划提高海外买家购房的印花税支出,从而平衡海外买家与本地买家的购置比例。”

  此时,投资者需要及时跟进澳大利亚各州针对海外人士购房的最新政策,咨询专业的海外房产投资机构,从而避免不必要的额外支出。

  维多利亚州新政概述

  在2015/16财年,针对海外购房人士,维州工党政府新增加了3%的额外印花税。此印花税基于房屋买卖合同价格,不受标的物的当前价值影响,因此也不能享受印花税减免。

  而维州政府2016/17财年的财政预算决定,将海外人士额外印花税,在3%的基础上增加至7%。同时,海外人士如果被定义为缺席个人/企业/信托,则需要额外支付1.5%的土地税。

  新南威尔士州新政概述

  在新州2016/17财年,从7月份开始,海外人士将会被要求支付额外4%的印花税。从2017年开始,海外投资者还将被要求支付额外0.75%的土地税。

  这两项决定预期将会在6月21日,新州财长第二次财报会议上提出。而新州政府在之前的政府议案中已经提出,从2016年7月起,所有新州房产交易,买卖双方均需要首先证明他们的国籍才能进行下一步交易。

  昆士兰州新政概述

  早于2016年6月14日昆州财政预算报告,昆州财长宣布,他们将追随维州政府的决定,向海外人士征收额外3%的印花税。此印花税将在正常印花税(最高上限5.75%)的基础上征收。

  截至到目前,我们并没有看到正式的政府文件,但此项财政预算极有可能获得通过。

  海外人士购房政策的相关数据一览

  备注1:额外的印花税仅针对住宅地产,如果地产性质是多用途性质,那么取决于此地块的主要用途。

  备注2:以企业或信托形式购买物业,税务局会利用穿透法则追查实际控制权是否在海外人士手中。如果是,那么额外的印花税即会被征收。

  备注3:维州政府提出的额外土地印花税仅适用于“缺席海外人士”,

 关于著巢网

  著巢网是国际领先的海外房地产B2B整合营销平台。依靠先进的互联网技术与国际化合作资源,著巢网对接海内外专业房地产营销精英与优秀房地产开发商,致力于构建一个高效、可靠的国际置业投资平台。

  即刻关注“著巢海外置业”微信号,了解更多信息!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