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窗行业遭遇寒冬,瑞明门窗系统如何为中小企业打一剂强心针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门窗行业遭遇寒冬,瑞明门窗系统如何为中小企业打一剂强心针

  2016年不知不觉已经过去半年,而对于门窗行业来说,这半年过得并不轻松。面对房地产开发商对门窗的需求大量减少,中小型门窗企业在求生的道路上,变得极为崎岖……

  中小型门窗行业遭遇寒冬 企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

  在过去的一年中,门窗行业在楼市持续低迷的环境下有所影响,但仍然能平稳发展。在今年,虽然门窗行业既不像股市的大起大落,也不像钢铁行业一样步入寒冬,但非常肯定的是,在相对不够乐观的行业环境下,势必是优胜劣汰。

  而对于大部分位于金字塔底层的中小门窗企业来说,行业形势的严峻对它们的影响尤为严重。面临如何破局的问题,很多企业就想到了转型,通过与其他大的门窗企业进行合作提升产品竞争力。但许多中小型门窗企业在与大门窗企业的合作过程中,往往会有一个误区。认为只要借助它们研发设计的技术就能完成自身产品升级,而它们的供应链体系是否合理有效并无太多影响。实则不然,供应链在门窗生产中的重要性要比想象中大的多。若没有合理的供应链体系,供货周期太长、产品质量无法得到保障,出品跟不上甲方的进度要求,都会严重影响中小型门窗企业的平稳发展。

  本着对门窗行业健康生态的追求,来自浙江的瑞明门窗系统公司一直致力于打通系统门窗供应链体系,解决行业的燃眉之急,为中小型门窗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解决之道。

  完整的门窗系统供应链体系 让每一个产品都“镀过金”

  如今在门窗行业,但凡有新产品问世,就开始大肆宣传其产品系统性的,不在少数。但实则只是宣传的噱头,并不是一个完整的系统。而瑞明对于“完整”的定义,则是通过系统的供应链之后,将有品质的门窗产品合理、按时、有效地到达客户手中。为此,瑞明打造了一条完整的产品供应链体系,为各位合作伙伴提供了为产品“镀金”的空间。

  

  如果与瑞明合作,从产品的原材料采购到系统材料输出,大致就是以上的流程。首先在采购环节,瑞明会根据不同的销售订单生成不同的指令单,根据指令单要求制作成不同产品的采购申请单进行原材料的采购。在原材料的采购过程中,瑞明有一套完整的检验体系,符合瑞明标准的原材料得以进入前置加工阶段。而进入加工后的系统材料也需要经过专业的品管部门检验合格后得以出库,供应给客户。

  值得一提的是,瑞明系统材料从铝型材、木型材、五金件,小到一颗螺钉,都由瑞明自主研发设计具体专利的产品,而且有很大一部分原材料在进入瑞明之后,也是经过瑞明研发的技术经过再加工,产出具有竞争力的门窗产品。

  伙伴合作共赢模式 让小投入得到大产出

  有了完整供应链体系的支撑,原来中小型门窗企业在加工生产过程中出现的种种问题都被很好的避免。不仅如此,在无需投入研发成本的前提下,这些门窗厂只要一旦与瑞明合作,就可以依靠瑞明独创的产品及技术优势,在门窗行业中脱颖而出,得到房开商的青睐。

  不仅如此,瑞明在与其他中小型门窗企业的合作过程中,采用了令合作伙伴更省时、省钱、省力的方式。合作伙伴只需采购瑞明独有研发技术加工后的系统型材,不需要对产线做过多规划即可进行门窗生产。在这一点上,瑞明的合作共赢模式,既避免了中小型门窗厂因产品升级而带来的大量资金投入,又使得产品更符合中高端门窗产品的需求。

  而在门窗安装的过程中,针对中小型门窗企业出现的门窗安装专业度低下的问题,瑞明更为合作伙伴提供了相应的指导与培训,让门窗从生产到安装的每一个环节都完美无暇。虽然门窗行业的确遇到了不小的冲击,但若有瑞明这样的良心企业存在,我相信门窗行业一定能等到它的春天。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