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格锁业汪辉坪:物物相连 打造互联网+下的智能锁具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杨格锁业汪辉坪:物物相连 打造互联网+下的智能锁具

提要:汪辉坪表示,这次展会杨格带来了更具便捷性和安全性的智能锁具,每把锁皆可通过互联网+实现物物相连,真正达到智能化。面对当下锁具行业竞争激烈、同质化问题突出等现状,他认为,今后的锁具市场会逐渐走向定制以及精品的形式,更多地满足用户和消费者的需求。未来,锁具的私人订制也将占比例越来越多。

  5月26日,第七届中国永康国际门业博览会在永康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门展设标准展位1023个,特装展位面积达2.8万多平方米,展出时间从5月26日持续到5月28日,来自国内外近900家参展商以及专业门业客商汇聚于此,共议商机。

  借此机会,新浪地产(微博)与中山市杨格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汪辉坪就锁具的新产品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探讨。汪辉坪表示,这次展会杨格带来了更具便捷性和安全性的智能锁具,每把锁皆可通过互联网+实现物物相连,真正达到智能化。面对当下锁具行业竞争激烈、同质化问题突出等现状,他认为,今后的锁具市场会逐渐走向定制以及精品的形式,更多地满足用户和消费者的需求。未来,锁具的私人订制也将占比例越来越多。


中山市杨格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汪辉坪

  新浪地产:在这次门展会上,杨格带来了哪些新的产品参加展会呢?新产品都有哪些特点?

  汪辉坪:这次展会我们带来了智能锁具,跟别的同行比,我们的产品增加了一个便捷性和安装的方便性。第二个,我们每把锁都可以物物相连,真正达到智能化。锁代表安全,安全只是相对的,没有绝对。但是我们有物物相连,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和我们的APP,能监控到这把锁开启的时间,在任何时间有人非法地撬动这把锁,均可以监控。而我们同行业的竞争对手,有些企业还没有做到这一方面。这些特点也是我们这次展会最大的亮点。

  在智能化方面,除了可以远程监控、设置这把锁,我们的APP也可以跟家里的其他物品,比如门、窗、阳台,甚至燃气具等等相连接,如果有陌生人从门、窗闯入,非法地移动物体,都会报警到手机上面。

  我们公司主营产品系列主要有酒店智能锁系列、家庭智能锁系列、一卡通智能锁系列、安防电锁系列、特种智能锁系列、门禁系统、智能家居、物联网智能锁、五金及配套产品,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系统解决方案。

  新浪地产:在智能化道路上,杨格与哪些企业合作,展开锁具的一个智能化?

  汪辉坪:近年来杨格围绕“军工品质 安保潮流”的核心理念,不断推出包括指纹锁在内的多款智能锁新品,自主的产品创新成为我们公司发展的一条主线,同时在互联网+的思维的指引下,我们在指纹锁、云智能门锁管理系统、安全管家系统等领域也走出了一条技术含量高、独具特色的道路。我们公司的年增长率都保持在25%以上,也是行业里快速发展的少数品牌之一。在智能家居方面,我们与深圳的斑点猫、南京的物联网、上海的纸质物联等企业都有合作,除此之外,与阿里小智、京东等也都有一些合作。

  新浪地产:目前门业以及锁业的发展其实竞争很激烈,市场上产品同质化现象也比较严重,杨格怎样在市场中脱颖而出?其核心竞争力有哪些?

  汪辉坪:我觉得有几个方面,第一个,产品的同质化确实非常严重,第二,现在有些企业,首先在基础上不过关,只是一味地去降低价格而忽略了质量和服务。杨格准备从这几个方面来入手,第一,从服务方面,第二,从产品的品质方面,走些差异化的道路,提升产品品质。原来的门业市场都是所谓的低价门,现在则努力提升门的质量,从产品的质量和设计整体进行提升。我们也同样不断提升品质,往更高的定位走,产品不仅讲究价格,也讲究产品的整个配套。我们的锁与门是鱼水关系,锁具安装在门上也和我们穿衣服类似,使门的外表、样式更美观、舒适,所以锁业的外观的设计也非常重要。

  新浪地产:杨格非常注重产品的服务和品质,那么针对客户,杨格在服务上面会提供哪些具体的服务,这些服务有哪些亮点?

  汪辉坪:我们现在每把锁都有一个特定的ID,类似身份证的东西。针对我们产品的用户,我们会提供360的服务,也就是三个月一次的满意度调查,六个月一次的电话回访,一年一次免费的上门服务。

  新浪地产:杨格如何去把控整个锁具产品的品质?

  汪辉坪:我们通过几个方面去做,第一,在原材料上,我们绝对是找有900认证的企业,即正规企业出产的原材料,其检测达到多少万次的标准,我们才能使用。第二,从我们的生产线上,杨格是一个标准的生产流程,我们的电器部分通过72个小时,即达到三万次左右的模拟试验和老化,才能上生产线。第三,上生产线以后,到公司检验前道工序,如果前道工序不合格,后道工序就退回到前道工序。第四,通过前检100%的检测以后,才能到扣税,扣税里又有千分之三的抽检,作为老化试验和不定期的破坏性试验,从而保证产品的合格率达到99.9%。

  新浪地产:杨格的锁具主要是提供给房地产开发企业,还是相关联的门类企业?

  汪辉坪:我们通过三个渠道方式,第一是渠道方式,做B2C的市场,直接提供给用户。第二,直接提供给房地产开发企业,其中占比达到80%。第三,与门厂进行配套合作。

  新浪地产:2016年上半年行将结束了,上半年杨格的工程市场业绩如何?

  汪辉坪:2016年上半年,杨格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了百分之三十多的销售额。虽然去年的房地产整体呈现一个低迷的态势,而今年随着房地产逐渐的调整,原来一些做中低端项目的房地产企业,现在也逐渐想打造精品、高品质、高附加值的楼房、项目,提供给消费者,所以不少房地产企业取消了诸如原来一些普通的入户门的机械锁,逐渐使用智能锁具。第二,杨格与很多房地产企业一直签订战略合作。今年的房地产也处于一个提升品质的阶段,因此我们达到了预期的一些空间。

  新浪地产:杨格主要与哪些房地产有战略合作?有哪些比较经典的案例?

  汪辉坪:我们与中海、云景、绿城绿地、珠江投资、信和地产、博奥、保利等房地产企业均有过战略或项目合作。例如我们与苏宁地产的合作,苏宁地产在今年一月份进行全球性的招标,杨格凭借其产品的专业性以及优秀设计,与他们的核心需求相匹配,因此成功中标。

  新浪地产:在中央的经济会议中,习近平也将“去库存”作为今年的五大经济任务之一,您认为这对门业以及锁业将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汪辉坪:我觉得以后的市场会逐渐走向定制以及精品的形式,更多地满足用户和消费者的需求。未来,锁具的私人订制也将占比例越来越多。

  新浪地产:针对于这些趋势,杨格会制定哪些发展战略吗?是否有新的布局和规划

  汪辉坪:杨格准备在全国开三百家专卖店,以更好地服务用户。我们原来主要以销售和品牌等方式提升企业业绩,从2016年开始,我们调整为以产品为核心,以用户为核心,生产更加切合用户需求的产品。

  新浪地产:产品的创新也很关键,杨格在产品的创新研发上做了哪些投入?

  汪辉坪:我们每年拿出企业销售额的3%-5%作为研发的资金,从全世界各地寻找优秀设计师、技术人才为企业进行产品研发和创新,并与一些著名的研发机构、学校进行科研合作。比如我们有两款锁是专门找到意大利的设计师进行外观的设计,找最优秀的企业做模具等等。此外,公司属下还拥有杨格商学院、杨格研究所、杨格(美国)研发设计中心、杨格(香港)设计等研究所,自身也具备了极强的研究创新能力。

  新浪地产:您怎样看待明年整个门业或者锁业的市场?未来的发展方向有哪些?

  汪辉坪:在门业或锁业方面,有这几个趋势会逐渐明显,一是原来的参差不齐的、以低价位竞争的、没有品质意识的企业会逐渐被淘汰。第二是,未来市场不像原来处于一个井喷的时代,它将以质量、服务来提升整体产品品质和用户体验。

  现在的智能锁占整个门业市场和锁业市场份额比较小,未来随着用户群的需求不断上升以及理性的消费,会有越来越多的用户重视智能锁。锁代表安全,安全只是相对的,没有绝对的。但如果锁与智能网络和手机连到一起,可以实时监控到这把锁,我觉得这是未来的一个趋势,就是国家领导人提倡的“物物相连”,当随时随地可以连接两个以上,相互交互、相互对话的物品,这样的市场会越来越好。

智能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智能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