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如何挑战传统门窗行业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互联网+如何挑战传统门窗行业

提要:门窗行业服务复杂且供给很分散,消费者对服务的需求也是非常低频的,对服务质量没有判断标准,甚至无法用行业语言给出有效的需求描述。

  传统门窗行业急需进步

  门窗行业服务复杂且供给很分散,消费者对服务的需求也是非常低频的,对服务质量没有判断标准,甚至无法用行业语言给出有效的需求描述。从这方面说可以是专业服务领域,同时行业供给端本身非常分散,每个城市本身都有几百上千家路边店,从业人员只是依靠过去的经验工作,行业整合难度大。

  门窗行业出路在何方

  门窗行业的出路在将极端分散的需求端整合,整合出一个足够大的数量级,反向整合供给端,网络的出现将整合的成本降低,通过大数据分析做到预判销售,利用合理的现货库存,做到柔性制造精益生产。整合需求做爆品,供应端的努力比需求端的更重要,使用互联网+门窗的新模式提供传统的服务,更好的满足客户的需求。

  求变

  关注互联网动向,及时了解行业动态

  互联网强大的信息性和传播性是不可预知的,每天都会源源不断产生内容。现如今,网络成为人们主要获取信息的渠道,特别是家装建材行业的主要消费人群8090后,门窗类企业更应该顺应时代的潮流,及时调整战略,增强互联网意识,逐渐转移获客渠道。

  “互联网+”需要完整运营系统作支撑

  需要注意的是,“互联网+”这一模式虽然较为新颖,但国内电商市场发展迅速,如果没有完整的运营体系,互联网泡沫终会破掉。所以,建立起晚上的运营系统和体系,整合供应链、终端服务体验店、售后服务等等需要全部跟上。“互联网+”是一种综合的模式,并不是单纯的电商,是真正需要把线上线下连接到一起的模式。

  当然,不断的开发和更新产品线,创造潮流做好服务才是门窗企业的最终目的,产品才是硬道理。

 延伸阅读

门窗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门窗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