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石材的“亲密接触” 优采采购平台深入鑫磊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与石材的“亲密接触” 优采采购平台深入鑫磊

提要:天然石材在高端建筑项目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大多数人都见识过天然石材带来的质感与效果。然而天然石材需要经过多少加工工序?常用的天然石材有多少种种类?天然采石场又是如何运作的?带着打通房地产行业上下游,降低产业链双方采购成本的初衷。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在5月14日至15日,将深入川渝,考察优秀的石材标杆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鑫磊矿业,感受了一场下厂上矿的“探险之旅”。

  天然石材在高端建筑项目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大多数人都见识过天然石材带来的质感与效果。然而天然石材需要经过多少加工工序?常用的天然石材有多少种种类?天然采石场又是如何运作的?带着打通房地产行业上下游,降低产业链双方采购成本的初衷。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在5月14日至15日,将深入川渝,考察优秀的石材标杆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鑫磊矿业,感受了一场下厂上矿的“探险之旅”。

  咸丰县鑫磊矿业开发有限公司,创建于2008年3月,注册资本金5000万元,现有员工500余人,系一家以石材产业为主的综合性企业。现已发展成为集矿山开采、板材生产、成品加工、产品销售于一体的,中国产销量最大的大理石一体化企业。房地产采购平台的第一站就深入鑫磊矿业的加工工厂,见识到了国内生产能力最强的16条拉锯生产线;整齐划一的补胶打磨流水线;以及精雕细琢的成品板、规格板车间。优采俱乐部川渝分部的成员在工厂参观与后续交流中更了解到:鑫磊依靠矿山原材料等资源基础,已经储备了年产大板600万方的生产能力,其中大理石板材达到300万方,加州米黄等主力产品更是拥有极佳的信价比,能够为开发商的高端项目显著地降低成本。

  如果说厂房的考察只是一次与天然石材的“亲密接触”,那么深入鑫磊矿业矿山就是一次难忘的“探险之旅”、一次对石材知识内功的修炼。鑫磊矿业现有大理石矿山数座,拥有储量超过2亿立方米。采矿场巨大的生产规模,高效的机械化切割工序,注重环保的维护措施无不给考察团的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影像。

  所谓“温故而知新”,在与矿山见了惊艳的“第一面”之后,鑫磊石材董事长邱华成、鑫磊石材重庆区总经理陈永彬等领导更与采购平台的成员分享了更深入的石材知识。在热烈地交流中,采购平台成员学习到:希腊石材、伊朗石材、土耳其石材与现在主流的加州米黄石材在价格、性能各方面的对比;加州米黄石材油性足、硬度高、密度大易于加工的优势;以及鑫磊作为从开采、加工、施工到售后维护一体化服务企业的独到优势,拥有矿山资源的石材企业,能从原材料开始避免材料色差。在后续的加工及售后服务中,还能通过多种工艺和处理手段,有效地缓解天然石材返碱、泛黄等常见问题。

鑫磊矿业董事长邱华成

鑫磊矿业重庆总经理陈永彬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今年在信息端保持强势之外持续创新。在行业资源共享和评价、联合采购方面,优采将借区域采购资源方面的百强企业供应商的资源数据库。本次深入鑫磊石材,也正是采购平台众多线下联合考察、供采双方互动的尝试之一。希望通过联合考察、联合评价等一系列后续线下活动,实现联合采购,为房企降低成本、供应商规模生产、批量接单创造条件。

关键词:

鑫磊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鑫磊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