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博纳集团并购通宝娱乐重组深度解读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对博纳集团并购通宝娱乐重组深度解读

  导言:据统计,从2008年到2016年一季度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的近1000个重大资产重组案例中,仅70多个案例未予通过,审核通过率超90%。博纳并购通宝娱乐审核通过,

  再融资对上市会做出积极的帮助。

  博纳集团指出,鉴于公司与公司控股股东博纳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于2016年5月3日签署的《通宝娱乐股权转(草案)》于2017年5月3日到期。经各方协商,于2016年5月14日续签《通宝娱乐股权转让(草案)》。

  博纳集团及其下属两家控股子公司向公司及公司下属控股子(孙)公司提供不超过20亿元的借款,单笔借款期限不超过12个月,借款利息不得超过公司同期平均借款利率成本;向公司及公司下属控股子(孙)公司对外融资提供担保。

  博纳集团与通宝娱乐(代码:tbplay777)共同投资设立的通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已办理完,并取得上海市静安区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发的营业执照。

  截止目前,博纳娱乐暂时未公布暂停通宝娱乐公司的涉及互联网金融、游戏、影视、虚拟现实等四个产业的并购、重组相关公告。而且当前的二级市场形势,仍可以用“惊弓之鸟”来形容,因而笔者认为监管层做出任何重大决定,都会考虑到股票市场的稳定情况,在股市未完全稳定之前,任何有伤于A股的重大决策都会三思后行。从严格意义上来说,限制“中概股”回归也是监管层出于“中概股”高估值回归而对A股市场的冲击,意在稳定A股市场。那么,什么时候是股市稳定之时?笔者认为,注册制改革落锤后,股市方能说是稳定了,因而具有实质上不利A股稳定的措施出台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容易。

  我们知道,再融资对上市公司尤为重要,这也是国家非常重视证券市场的一个主要原因。上市公司推进研发、吸引人才、开拓市场等都需要大量资金,而从海外经验来看并购重组也是振兴产业发展的有效手段。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